臺大大四後衛趙品鈞(中)展現防守拼勁 帶領球隊贏球。攝/陳威樺

臺大大四後衛趙品鈞(中)展現防守拼勁 帶領球隊贏球。攝/陳威樺

UBA

男二級複賽

專注防守帶動轉換快攻 臺大擊敗中華醫再下一城

瀏覽次數

260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乙組複賽,今(8)日於僑光科技大學舉行,下午的場次由昨日皆奪勝的兩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與國立台灣大學互相廝殺。上半場,憑藉優異的外線手感,中華醫曾掌握領先優勢,不過臺大球員沈得住氣,靠著堅固的防守帶動轉換快攻,在下半場拉開比分,終場便以64:83取得複賽的二連勝。

首節,中華醫便勢如破竹,林智傑的三分球為球隊打出8:0的開局,隊長黃建中也頻頻切入禁區得手,單節得到10分。不過,以預賽分區龍頭之姿晉級的臺大並不慌張,靠著嚴密地盯人防守慢慢升溫,替補上場的王奕中衝搶進攻籃板後再成功進算加罰,帶起全隊士氣。首節結束,中華醫以20:19領先。到了第二節,臺大王奕中持續以高命中率發揮,單節狂砍14分,遠投近切無往不利。面對臺大的全場盯防,中華醫球員體能下滑明顯,但教練團臨危不亂,改採區域防守變換球賽節奏,射手黃冠綸也伺機投進三分球,緊咬比分。半場結束由臺大反超前一分。

臺大後衛王奕中板凳出發得19分

臺大後衛王奕中板凳出發得19分 扮演關鍵奇兵。攝/陳威樺

到了下半場,中華醫謝家雄在籃下打的強勢,企圖把領先要回,但臺大板凳出發的碩二前鋒王軒展現經驗,數度在油漆區得分,搭配許致銓適時上籃連得六分,持續為球隊擴大領先。末節,臺大氣勢如虹,由趙品鈞帶頭加壓盯防,並發動轉換快攻,中華醫在多名球員負傷的情況下,無力再追趕,終場臺大便以64:83獲得勝利,取得複賽的二連勝。

賽後,臺大教練蔡宗儒表示對球員防守的拼勁感到滿意,尤其是大四的趙品鈞身為球隊精神領袖扛起了責任,對他讚許有加;然而,蔡宗儒也說:「開賽前五分鐘,我們進入狀況還是太慢,還有很多需要調整。」而落敗的中華醫儘管在本場輸球,但昨日輕取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僅有六隊參賽的乙組,仍有機會晉級最終十六強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