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先發投手陳中庸此役完投7局僅失1分。攝/李佳蓉

高苑科大先發投手陳中庸此役完投7局僅失1分。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陳中庸完投七局僅失1分 高苑科大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瀏覽次數

704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20)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第四場比賽由確定晉級四強的兩支隊伍高苑科大與高雄大學爭奪小組冠軍,此戰高苑科大派出大四學長陳中庸掛帥先發,他不負眾望繳出7局失1分的好表現,加上打線在第一、二、六局各拿1分,終場高苑科大就以3:1擊敗高雄大學,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四強。

一局上,高雄大學簡廷驌選到保送上壘,並在犧牲觸擊護送下上二壘,雖然下一棒擊出強勁滾地球讓簡廷驌在三壘前遭夾殺出局,不過打者李青隆也趁機站上二壘,並靠王子宣的平飛安打回本壘得分。一局下,面對高大先發投手劉品漣,高苑開路先鋒楊秉毓擊出穿越安打上壘後,同樣靠短打推進至二壘,再因投手暴投上三壘,並在滾地球護送下回本壘得分,雙方戰成1:1。

二局下高苑攻勢再起,謝旻軒保送上壘後,羅允序、陳建邦分別擊出安打幫助高苑再下一城。六局下,王鐘瑜擊出三壘安打,謝旻軒補上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幫助高苑再添1分保險分,以3:1領先。七局上,陳中庸用三上三下結束高雄大學最後半局的進攻,終場高苑科大以3:1在頂尖對決中勝出,取得預賽、複賽通算八連勝,以分組第一晉級四強。

高苑科大第五棒謝旻軒六局下擊出中間方向安打帶有1分打點。攝/李佳蓉

高苑科大第五棒謝旻軒六局下擊出中間方向安打帶有1分打點。攝/李佳蓉

高苑科大先發投手陳中庸此戰壓制力十足,完投7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今日表現亮眼的他表示,今年已是他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自己非常希望能為球隊盡一份力,打回公開一級。賽後高苑總教練陳威成也稱讚陳中庸為致勝功臣,並大讚他「不管控球或球速都很棒」。

高雄大學此戰雖然敗北,不過仍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賽,賽後總教練李坤哲表示,高大打線在複賽階段有些放不開,「幾個中心棒次在練習的時候狀況都很好,但這幾場都打不出來,可能是心態有點繃太緊」。明天馬上要進行第一場四強賽,總教練李坤哲認為最後能做的就是鼓勵,希望選手能在最後幾場比賽「放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