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劉鎧誠利用身高優勢在禁區取分。攝/陳芯

高科大劉鎧誠利用身高優勢在禁區取分。攝/陳芯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高科大取得全國門票 海官期許籃球被看見

瀏覽次數

1089

SSU特派員 陳芯

高雄 報導

「希望軍校的籃球能被大家看見。」海軍官校教練廖瑀萂期盼著說。

111年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24)日在文藻外語大學進行,八隊取五隊進全國,最後一席之爭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決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高科大一路領先至終場,奪取全國門票毫無懸念。

首節,高科大吳柏樺與劉鎧誠在內線高位輕鬆得分,助隊於開賽三分鐘打出一波10:2小高潮,佔得先機。海官呂祐菖不甘示弱,多次切入助隊拿下不少分數,卻無法將分差縮小。次節,高科大隊長林家維掌控節奏,穩定輸出,助隊一路領先,上半場結束比分45:37小贏海官。

海官大一新生呂祐菖不為包夾勇於切入。攝/陳芯

海官大一新生呂祐菖不為包夾勇於切入。攝/陳芯

易籃再戰後,海官積極搶分,試圖阻止分差持續擴大,但高科大防守也仍未鬆懈。而海官由於急於追分,大一新人呂祐菖在單節個人累積四犯,礙於犯規壓力,海官第三節仍未能將比分拉近。

末節,高科大防守內線搶下籃板,利用導傳連續多次快攻,將比分拉大。海官透過暫停,穩住球員心態。可惜王柏仁及呂祐菖犯滿提前畢業,在人員缺少的狀況下,海官無法順利將比分追回,終場高科大89:72擊退海官。

賽後海官教練廖瑀萂表示此役團隊得失心太重,導致防守端上犯規過多。但同時,鼓勵球員在下個比賽修正即可。對於平常練球時間少的海軍官校,教練提到未來會對訓練課表有所調整,以及輔助隊員的心理狀態。最後也說到:「雖身處在阻礙重重的環境下,還是希望能讓軍校籃球被大家看見。」

勝隊高科大教練楊佳元則表示今天球員個人失誤減少許多,利用小組配合及內線優勢抓下籃板,助隊取分。另外,因為傷兵球員偏多,板凳球員願意跳出,嘗試外線三分投射,有別於前幾場比賽,這點讓楊佳元教練大大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