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對上北市大取勝,拿下團體獎第一 攝/李佳蓉

臺體大對上北市大取勝,拿下團體獎第一 攝/李佳蓉

UBL

UBL 女子公開組

臺體大安打串聯奪勝 擊敗北市大一雪前恥

瀏覽次數

1861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今(1)日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臺體在主場面對強敵臺北市立大學,此役也是兩隊在本賽事的龍頭之爭。臺體在第四局靠著安打的串聯拿下3分,取得4:1領先,而北市大也在第七局藉對手失誤追平比數打進延長賽,最後一局由臺體狂灌五分奠定勝基,終場以9:5擊敗北市大拿下團體第一。

一局上,臺體汪怡婷吹起進攻號角,再靠著李蘊希的野手選擇護送汪怡婷上到二壘,接著再靠著林婕伃一壘安打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下半局北市大也做出回應,由余致萍選到保送,再趁著盜壘和投手牽制暴投攻佔三壘,隊長林祈隨即敲出一支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扳平戰局。

兩隊先發投手在一局後雙雙回穩,皆投出三上三下,雖然三局皆被攻佔得點圈,但均完美守成,安全下庄。

四局上,臺體大在兩出局後出現攻勢,賴姿佑率先擊出一支二壘安打,隨後藍慧賢、蔡寶貝、陳宜品和劉嘉旻的安打串聯,讓臺體拿下三分大局。

比賽來到七局下,北市大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許渝蘋突破臺體陳安心的封鎖上到一壘,接著黃莉晶、陳敏馨接連敲出安打,拿下一分,再趁著捕手牽制三壘暴傳與外野手的漏接失誤,追平比數打進延長賽。

八局上,臺體打擊感依舊火燙,蔡寶貝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一支深遠的三壘安打,打回兩分,陳宜品再補上一支安打護送蔡寶貝回本壘,隨後楊淑媛也擊出一支車布邊的二壘安打再拿下兩分,狂灌五分奠定勝基。

臺體隊長陳安心擔任先發投手,完投8局拿下勝利。攝/李佳蓉

臺體隊長陳安心擔任先發投手,完投8局拿下勝利。攝/李佳蓉

臺體隊長陳安心擔任先發投手完投8局,飆出四次三振,賽後她透露去年在冠軍戰就是敗給北市大,所以此戰交手既緊張又期待。而身為隊長的她表示原本目標只是投完三局,剛好手感和節奏抓得很順,所以就繼續投,雖然第七局遇到亂流遭到追平,但她仍選擇投好球給對手打,相信隊友的守備,也順利止住失分。

「咬得住就咬得住,咬不住也沒關係,就是享受比賽。」臺體教練陳鳳盈提到球隊練習時間不多,所以目標就是讓球員們放開來打,不要有壓力,並且針對北市大的先發強力左投許渝蘋擅長的變化球做練習,幸好掌握得還不錯,比去年進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