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前鋒曾懷儁拿下全場最高的15分。攝/劉又名

東華前鋒曾懷儁拿下全場最高的15分。攝/劉又名

UBA

一般男預賽

展現強悍防守 東華全員皆兵奪開季首勝

瀏覽次數

3626

「經過去年球季的失利,今年特別針對體能與肌力做足了準備,相信會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華。」本學年接任隊長的拉夫啦斯璟榕首戰帶領隊友大勝耕莘專校。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C組預賽今(23)日於淡江大學體育館展開為期五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東華大學出戰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一開賽東華就展現霸氣,一路領先,在全員皆兵的表現下,終場東華就以87:20奪下開季首勝。

開賽東華展現出強悍的團隊防守,逼得耕莘連連發生失誤,在一波8:3的攻勢後,迫使耕莘急喊暫停,暫停後東華依舊表現出色,東華中鋒林育璿更利用身材優勢強攻耕莘禁區,首節結束東華以22:3暫時領先。次節東華仍然維持高強度的防守,多次造成耕莘的失誤快攻得分,上半場結束東華已取得了42分領先。

下半場東華依舊攻勢不斷,曾懷儁連投帶切獨拿了11分,搭配「大一戰神」翁君豪出色的運動能力,多次衝搶進攻籃板,提早奠定了勝負,終場東華就在全員皆兵的團隊攻勢下以87:20奪下了開季首勝。

拿下全場最高15分的曾懷儁說:「在場上希望能完成教練下達的指令,而今天團隊防守還是發生了一些問題,相信我們會一場比一場更好,希望能全勝晉級複賽。」

 

大一戰神翁君豪表現出色。攝/劉又名

大一戰神翁君豪表現出色。攝/劉又名

 

來自高中乙組強權海星高中的大一新生翁君豪,今天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拿下全隊次高的14分,翁君豪表示,高中的時候都一球在手,現在來到了大專賽場,還在適應教練以及隊友們的節奏,今天比賽時一度嘗試快攻扣籃,可惜事與願違的他笑說:「大學沒有像高中練這麼多,還要更加努力,找回以前的身手。」

專校教練吳宥達為前達欣球員,曾憑藉著過人的膽試以及無所畏懼的球風令人印象深刻,轉換成教練身份的他說:「雖然今天以大比分落敗,不過我依舊不停的鼓勵他們要勇敢去攻擊對手,相信經歷今天的震撼教育後,球員們能更了解自己的不足。」此外吳宥達教練也提到,耕莘屬於五年制的專校,隊上成員大多是「高中生」的年齡,所以來到大專賽場就好像越級打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