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政大吳柔瑾奠定球隊勝利基礎,整場共計獲24分。攝/許巧昕

上半場,政大吳柔瑾奠定球隊勝利基礎,整場共計獲24分。攝/許巧昕

UBA

一般女排名賽

強強對決! 政大獲北一區龍頭寶座

瀏覽次數

740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5)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進行一般女生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政治大學交手國防醫學院,兩隊賽前均為全勝之姿,此場賽事將爭取北一區龍頭寶座。首節政大取得領先,次節開局雖一度遭國防醫逆轉,但政大迅速回穩,再度取得領先優勢,終場以60:51擊敗國防醫。

甫開賽,雙方你來我往,多個來回仍無法順利開張。開賽兩分鐘後,國防醫林泓儀以一記外線率先破蛋,隨後李汪好油漆區拋投出手、蔡采秀三分彈讓國防醫取得領先地位。政大急起直追,吳柔瑾、陳彣聿籃下打板助球隊連得八分,迫使國防醫教練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國防醫仍難以攻破對手防線,防守端也讓政大頻頻得分,首節政大以18:11領先國防醫。

次節初,國防醫展現強大企圖心,蔡采秀攻入禁區得分,射手林泓儀以兩顆三分球逆轉戰局。此時,政大吳柔瑾挺身而出,連得七分讓政大再次恢復領先地位。易籃後,國防醫防守有效壓制政大,開節三分多鐘後,政大才由林麗婷上籃得分止血。但第三節後段國防醫遭政大突破防線,攻勢也遭對手強力封鎖,政大以19分差進入第四節。

末節,國防醫力求逆轉,李汪好禁區蓋政大林麗婷火鍋後,蔡采秀三分外線出手為國防醫吹起反攻號角,打出一波15:3的攻勢,並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而防守端全場壓迫,讓對手難以有效進攻,政大僅靠吳柔瑾與陳知勤的些微攻勢,單節得七分。儘管國防醫持續追分,終場仍不敵政大以九分差落敗。

國防醫隊長李汪好砍下全隊最高13分。攝/許巧昕

國防醫隊長李汪好砍下全隊最高13分。攝/許巧昕

政大教練李筱苹說明,一開始有針對國防醫得分主力李汪好、蔡采秀等人特別防守,加上抄截數多,所以開賽時能有效封鎖對手攻勢。不過比賽後段球員體力下滑,最後一節就讓對手追了不少分。面對後續複賽,李筱苹認為球隊的後場是目前最大的弱點,之後也會繼續加強,並多做這方面的訓練。

國防醫教練唐凱彥提到,賽前就知道今天比賽會較為辛苦,但身為教練的他並未給予他們太大的目標,擔心選手會因此負擔巨大壓力。最後一節國防醫積極進攻,將比分不斷縮小,唐凱彥表示除了對手體力下滑外,隊員們不退縮的精神及基本功的發揮,都是末節能拉近比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