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羅鎧渲臉上掛彩絲毫不影響手感 攝/傅喬

真理羅鎧渲臉上掛彩絲毫不影響手感 攝/傅喬

UBA

女二級複賽

真理背水一戰 打破北護不敗紀錄

瀏覽次數

1362

SSU特派員 傅喬

臺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乙組排名複賽,今(2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本場由已經確定晉級的地主隊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對上真理大學,關鍵戰役真理頂住壓力,打破北護從預賽到複賽的連續不敗紀錄,以分區排名第一之姿挺進全國賽。

甫開賽,地主隊北護謝偉平、莊婷羽兩記三分球先後給對手下馬威,率先打出一波6:0的攻勢,真理迅速調整防守力度,並且積極搶奪籃板球,獲得出手機會,很快追成平手,首節中後段雙方頻頻犯規,北護謝偉平在真理陷入犯規麻煩的狀況下投出三分球,帶動攻勢,迫使真理喊暫停調整策略,暫停過後隊長陳呈及時跳出強勢切入禁區得分穩定隊上軍心,再加上大一的董素杏外線投射,幫助真理第一節15:13暫時領先北護。

次節,真理依然保持防守端的壓迫,陸續有球員得分進帳,特別是羅鎧渲,儘管在第一節比賽中臉部不慎遭劃傷,仍不影響她火熱的手感,單節狂飆三記三分彈,反觀北護遭遇亂流,在上半場響哨前雖有多次出手機會,可惜未能順利將球放進,第二節結束真理32:23將比分拉開。

下半場,北護開啟絕地大反攻,謝姿穎和顏慧安外線連續2顆三分球,其餘隊友也趁勝追擊多點開花,一度將比分超前,此時真理依舊積極搶奪籃板,羅進芸更是在爭搶籃板的過程中後躺倒地,用坐著投籃的方式將球放進,全場氣氛瞬間被點燃,就連對手北護的板凳區也不由地沸騰,延續著這口氣真理把握進攻機會,陸續有得分進帳,因此第三節結束仍握有些微領先。

末節開始比賽膠著,雙方球員絲毫不敢鬆懈,你來我往數度打成平手,然而第四節中段真理發生失誤,讓北護吳姿儀和沈婉淇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連續輕鬆上籃得分,好在這時羅鎧渲跳出來止血,同隊的林靜慈也取得籃板積極出手,而北護體力不支投籃命中率降低,最終未能上演逆轉,終場真理就以56:66抱走關鍵戰役的勝利。

面對攸關晉級與否的背水一戰,真理教練李麗瓊教練談到賽前並沒有特別給到球員們壓力,而球員們今日的表現也遠遠超乎自己預期。為接下來的比賽表示,打進全國賽不只是防守要更提升,球員專注力也很重要。

2年來反覆受傷錯過許多比賽的真理大四隊長陳呈,賽後更是激動落淚,感性的說到:「從預賽到複賽我們都一步一腳印踏實的拚到現在,想對我的隊友們說真的辛苦了,我十分珍惜能夠打球的機會,想在僅剩的時間裡,和你們大家不留遺憾的享受接下來的每場比賽!並快樂結束我學生時代。 」

真理隊長陳呈帶領全隊挺進全國賽

真理隊長陳呈帶領全隊挺進全國賽 攝/傅喬

 
提到很可能會破相留疤,全場總得分最高19分的真理射手羅鎧渲賽後表示,受傷的當下顧不了那麼多,只想馬上回到場上跟隊友繼續奮鬥。明白這一路來的不易,也期盼自己心態能夠更穩定,打球能夠更成熟。

儘管已經確定晉級,北護教練趙曜仍認為每場比賽都需要認真對待,目標還是放在前進小巨蛋打總冠軍賽,今日也讓低年級的球員有更多上場機會去磨練,充實實戰經驗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於團隊默契配合方面可以再更好,接下來將低失誤率順暢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