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蔣至昇拿下全場最高35分。攝/陳曼瑄

中興蔣至昇拿下全場最高35分。攝/陳曼瑄

UBA

男二級複賽

中興林志誠教練:「以戰養戰,重返一級」 中興收下4連勝

瀏覽次數

1349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2)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本場賽事由複賽未嚐敗仗的國立中興大學出賽樹德科技大學,兩隊一路激戰至末節,中興蔣至昇個人打下35分成奪勝功臣。

中興擁有絕對身材優勢,全隊平均身高來到184公分,甫開賽就將戰線拉至內線,多次籃下強打攻破樹德科大禁區,而樹德科大則以外線和中距離跳投作為得分武器,兩隊首節打得不分軒輊,中興僅以7分差領先。

次節,中興蔣至昇持續在油漆區內要到甜頭,連兩波AND ONE,幫助球隊擴大分差。而後中興得分當機,樹德科大趁機打出反攻,陳胤元、蔡睿翔合力拿下12分,超前比分。節末中興蔣至昇籃下強打連得4分,幫助球隊再度要回領先,中興以34:3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儘管樹德科大張雲翔外線飆進三分逆轉戰局,中興則有蔣至昇適時跳出,頻頻切入禁區,第三節個人得分就突破20大關,且中興後繼有大一楊長浤連得6分,幫助球隊以52:43進入決勝節。

樹德科大末節一度將比數追近,卻遲遲無法一舉超越中興,且在節中樹德科大得分主將蔡睿翔一次進攻傷其腳踝,賽末樹德科大仍有14分需追趕,此時中興中鋒張正東五犯畢業,樹德科大試圖追分,以防守帶動進攻,卻仍無法有效限制中興的進攻。最終比賽就在中興蔣志昇一記三分命中下,奠定賽果,中興以78:63取得勝利。

樹德科大蔡睿翔意外傷退。攝/陳曼瑄

樹德科大蔡睿翔意外傷退。攝/陳曼瑄

 

樹德科大隊長許鐙元賽後表示,此役因對戰到強敵中興,賽前教練提點選手要「挑戰自我」,放輕鬆去打,儘管最終樹德科大無法扳倒中興,卻仍展現十足韌性,打出精彩一役。

本賽季中興從二級出發,球隊也將目標放在重返一級,談論此階段目標,教練林志誠表示,希望複賽能全勝,以分組第一晉級決賽,確保能在決賽時先避免遇強敵。此戰面對樹德科大,中興辛苦取勝,教練林志誠說:「複賽連續賽程,體能明顯下滑,心態方面也出現問題,明日休兵日都會再做調整。」

「成敗皆與他有關。」教練林志誠認為。中興碩二大學長蔣至昇,是球隊得分主力也是精神領袖,往往有他在賽場上,球隊便能打得順風順水,而教練林志誠說:「情緒起伏一直是蔣至昇需要克服的難關,其他隊友也容易手他影響。」蔣至昇也認為情緒是他最該改善一環,亦表示現在賽前都會告訴隊友們,賽場上一定要多溝通,創造團隊的共識,減少此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