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旻謙主投4.1局無失分。攝/林鈺耘

何旻謙主投4.1局無失分。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四投聯手壓制火力 世新擊敗華醫取二連勝

瀏覽次數

1084

世新大學於昨(4)日驚險拿到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複賽首勝,今(5)日交手同樣帶有一勝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雙方在前兩局皆未能取得分數,但世新在三局下靠著保送與安打先馳得點,與四局下黃丞翊兩分打點全壘打奠定勝基,加上四投接力成功封鎖華醫打線,最終世新以4比0力退華醫,取得複賽二連勝。

世新複賽首戰以一分差險勝中華科大,本場碰上勁敵華醫。雙方在前兩局都有攻勢,但最終皆無功而返。世新在三局下攻勢漸起,陳揚諺選到保送後,蔡尉詣成功推進,憑藉林書煒適時的右外野滾地安打,讓世新率先搶下1分。

四局下半,世新延續攻擊火力,楊勝翔選到保送後,埋伏在末段棒次的黃丞翊敲出左外野全壘打,一舉送回2分。陳揚諺靠安打、盜壘攻佔得點圈,加上野手失誤,再下一城。雖然華醫仍靠著零星攻勢,試圖突破世新壓制,但打線無法串連,終場世新以4分差擊敗華醫,收下二連勝。

蔡尉詣關鍵推進,幫助隊友攻佔得點圈。攝/林鈺耘

蔡尉詣關鍵推進,幫助隊友攻佔得點圈。攝/林鈺耘

世新派出4名投手輪番上陣,皆未讓華醫得分,是本場致勝關鍵之一。賽後教練郭昶宏表示,今日投手群表現好,每位投手都有扮演好他們的角色,他也說:「如果比賽要贏,每個人都要對球隊有貢獻,參與感和認同感越多,越來越團結,結果會越來越好。」

郭昶宏也表示打擊端逐漸習慣比賽張力,適應良好,提及未來對手只會越來越強,希望選手能發揮平常練習與預賽的攻擊水準,更要加強攻擊的串聯性。

先發投手何旻謙主投4.1局,僅被敲3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拿下勝投。他表示本場表現出乎意料之外,也感謝守備幫忙,「這場在準備的時候除了期待以外,還是有些壓力,不過最後看到隊友,還有觀眾的加油,就拋開一切勝負壓力,享受比賽。」

黃丞翊在前場比賽有長打表現,本場更是擊出全壘打,他說:「當下的目標就是幫助球隊得分。」不過他也表示守備跟打擊都不夠好,穩定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