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博翔完投完封成大,奪大專生涯首勝。攝/劉修竹

施博翔完投完封成大,奪大專生涯首勝。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複賽

施博翔10K完投完封 明新3:0擊退成大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1839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本學年未嘗敗績的明新科技大學今(5)日對上國立成功大學,推派大二的施博翔先發,大專聯賽初次先發的他,最終完投七局無失分、狂飆10次三振,幫助明新以3:0力克成大,拿下複賽第二勝,確定晉級決賽。

明新先發投手施博翔此戰壓制力十足,僅在第三局遭遇亂流,連續送出兩次保送讓成大攻佔得點圈,但他隨即用三振化解危機。明新打線同樣受到成大先發投手楊岱毅封鎖,前五局僅擊出1支安打,未能得分。

比賽分水嶺出現在六局下,一出局後,高晨鈞選到保送,靠暴投上二壘,接著盜上三壘,黃浩哲擊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成功護送高晨鈞跑回首分。接續兩棒皆獲保送上壘,第四棒張傳松擊出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前一局代跑上場的巫承翔再補上1分打點二壘安打,明新取得3:0領先。

快腿高晨鈞跑回明新科大首分。攝/劉修竹

快腿高晨鈞跑回明新科大首分。攝/劉修竹

七局上,施博翔續投送出三上三下,並用再見三振完美收官,終場明新科大以3:0擊敗成功大學,拿下複賽第二勝,確定晉級決賽,本學期依舊保持不敗之身。

施博翔高中就讀興大附農,111學年首度登上大專聯賽賽場,因傷僅登板0.1局。本學年預賽開打前,他又不慎扭傷腳踝,未能登板投球。盼了快兩年,施博翔終於等到大專聯賽首場先發,他把握機會,燃燒98球,送出10K、僅被擊出兩支安打,拿下首勝。

久違的先發繳出完美成績單並率隊奪勝,讓施博翔相當振奮,他表示,前兩年因傷無法幫助球隊使他相當自責,因此此戰他傾盡所有。與生俱來「張力越強越興奮」的特性,讓施博翔在第三局遇到亂流時他不僅不慌張,反而更加進入狀況,最終完投七局一分未失。

「他們會問我職棒的八卦,遇到問題也會來找我。」明新科大本學年加入了有多年職棒經驗的投手教練林晨樺。從去年暑假加入球隊至今,林晨樺觀察到球員們非常有活力,但心理素質仍需加強,因此他持續向隊員信心喊話,以「賢拜」而非教練的身分交流,期待能沒有隔閡地傳授自身經驗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