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隊長顏辰容擔任先發,主投3.2局僅失一分自責分。 攝/李佳蓉

雲科隊長顏辰容擔任先發,主投3.2局僅失一分自責分。 攝/李佳蓉

UBL

一般男預賽

雲科棒棒開花擊敗彰師 明碰頭中山醫攸關晉級

瀏覽次數

1758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11日)於斗六副棒球場進行L組第二天賽事。本場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對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因兩隊皆在首戰吞下敗仗,所以此役獲勝者將保住排名賽的資格。首局雲科藉由保送與安打串聯灌進10分,再靠著先發投手顏辰容好投封鎖打者,終場就以17:2提前結束比賽。

一局上,彰師謝昕佑率先敲出穿越中線的滾地安打,再趁傳回到本壘攻下第一分。一局下,雲科打者皆有表現上壘,魏日昌、江承興、陳永証、小川將宏、顏辰容和彭冠霖都擊出安打,其中魏日昌與顏辰容分別打出右外野方向與左外野方向三壘安打領回分數。

雲科先發投手顏辰容二局雖在兩出局後被攻佔得點圈,但隨即利用近期訓練的牽制戰術,刺殺了在一壘回壘不及的曾鼎翰,三局上更投出了三上三下包含一次三振的好表現。直到四局才因保送和失誤失掉一分非自責分,不過接替投球的小川將宏沒有讓失分擴大,投出一次三振完美止血。

四局下,首先上場打擊的雲科林子靖遭到本場第二次觸身保送上壘,接著張智浩和曾志偉接連上壘,下一棒的小川將宏趁勝追擊,揮出一支深遠的場內全壘打拿下三分。最後靠著顏辰容、魏日昌的一壘安打與黃昱綸的三壘安打,再打回兩分提前扣倒對手。

雲科日籍選手小川將宏三安含一全壘打,個人包辦六打點。

雲科日籍選手小川將宏三安含一全壘打,個人包辦六打點。 攝/李佳蓉

雲科日籍選手小川將宏在今天的比賽繳出三安打含一支全壘打的好成績,包辦六分打點。他表示四局下的全壘打,雖然是零好三壞的情況,但球的位置是在紅中,所以就剛好被自己逮到。身為大四即將畢業的他說:「因為是最後一年,雖然昨天的比賽輸了,但我們還是有晉級的機會。如果可以的話,想拿到至少八強或四強。」

「畢竟是四取二的分組,如果在第一戰輸掉,那當然就會對球隊士氣造成蠻大的影響。不過還是要重新整理情緒,昨天晚上基本上都以精神喊話為主。」雲科隊長顏辰容則認為只要隊員最後一場盡全力,把能掌握的打擊面做好,失幾分其實不太重要。

雲科在今日淘汰彰師後,明天將對決同樣是一勝一敗的中山醫,此戰將決定L組晉級排名賽的第二個名額,顏辰容表示先發將派上還未上場的投手坐鎮,如果分數夠保險的話,會讓大一的學弟登板投球。

#大專棒球聯賽 #110UBL #雲林科大 #彰化師大 #斗六副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