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藍浩宇(藍衣9號)本場踢進一球,為球隊追平比分。攝/蔡承芳

銘傳藍浩宇(藍衣9號)本場踢進一球,為球隊追平比分。攝/蔡承芳

UFA

男一級複賽

臺體不敵銘傳 吞複賽首敗

瀏覽次數

3058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27)日於輔仁大學展開,第三場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銘傳大學。在預賽階段兩隊以0:0踢平(PK賽4:3銘傳勝出),今日進到複賽階段,開場雖由臺體陳開文先馳得點,但銘傳並不氣餒,上半場結束前連得兩分,終場以2:1拿下勝利。

上半場甫開賽,臺體氣勢如虹,第7分鐘陳開文接到銘傳門將撲出來的球,把握機會將球補進球門,為臺體先馳得點,然而銘傳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第35分鐘,銘傳藍浩宇接住一顆快發的自由球,將球射進龍門,為銘傳追平比分。

在傷停補時階段,銘傳一顆邊線球直直扔往臺體球門,臺體無人進行防守,在一陣混亂之下疑似被頂進球門,得分記錄於銘傳陳仕勛,並以2:1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臺體為扭轉局勢,將隊長高偉傑從守備位置調整至攻擊位置,但球員在前場並沒有掌握機會進行小組配合,最終以1:2輸給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教練曾台霖賽後表示,今天雖然開場就被進球,但球員狀況相當穩定,經過預賽與臺體的比賽後,將陣型由433改為442,在攻擊上有看到更多射門機會,也認為藍浩宇的進球是很好的表現,球員能在比賽中掌握情況並且做出判斷,趁對方尚未準備好的時候進行攻擊,是一個很不錯的攻擊模式。

「兩隊就差在一個是主動還是被動的打法。」臺體總教練趙榮瑞說,銘傳的活動範圍很廣,而臺體今天打得過於被動,造成攻擊和防守的節奏沒有達到平衡,即使找到進攻機會,對方後衛很容易就破壞掉攻勢,也表示幸好上半場門將田軒進守得很好,不然這場球應該不會這麼好打。

臺體門將田軒進多次精采撲救。攝/蔡承芳

臺體門將田軒進多次精采撲救。攝/蔡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