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首場以直落三奪勝。攝/王紫柔

元智大學首場以直落三奪勝。攝/王紫柔

UVL

一般女預賽

攻守俱佳氣勢磅礡 元智直落三奪勝

瀏覽次數

2371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5)日於長庚大學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位在桃園的元智大學對上臺北的真理大學。元智以發球優勢及流暢的進攻,終場以直落三(25:18、25:12、25:20)擊敗真理取得第一勝。

首局前段,兩隊皆略急於攻防,場邊頻頻喊聲提醒球員放慢速度,不要急於搶分,自亂陣腳。而元智大學漸漸掌握比賽節奏,利用較均衡的攻守優勢,拉開與真理的比分,以7分差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元智開場便展開攻勢,後攻的蕭喬宇攻守能力俱佳,替球隊拿下不少分數,鄧晴文與徐郁茜也在攻擊端做出即大貢獻。此局以13分差,由元智輕鬆拿下,搶先聽牌。

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一路平手至8:8,場邊喊出暫停。回到場上後,元智即展現沉穩能力,凝聚團隊向心力,莊筠、林倚嫻以發球使對方失誤,拉開比分至24:20,真理無力招架,終場直落三,元智拿下首勝。

元智大學蕭喬宇表現突出。攝/王紫柔

元智大學蕭喬宇表現突出。攝/王紫柔

元智大學男排隊長黃柏翰代元智大學教練李士範說道,今年有許多新血的加入,團隊默契尚未完整,時常出現連續大量失分,加上許多主力學姊離開,在球隊凝聚力還未達水平的情況下,他讚許球員今天的表現,尤其是蕭喬宇最為突出。今年是蕭喬宇的最後一年,她在隊內展現學姐的風範,珍惜每場球賽,也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好好享受,把握好每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