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成功拿下第二勝,力保晉級資格。攝/李佳蓉

臺體成功拿下第二勝,力保晉級資格。攝/李佳蓉

UBL

男一級複賽

終止文化連勝紀錄 臺體大目標放眼四強

瀏覽次數

1084

110年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今(3)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八天的賽事。本場由三連勝的文化大學對上地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臺體多次靠著保送與安打串聯攻下五分,再藉唐榮恩、邱志鵬、戴宏鈞和曾家輝的好投加成,最終以5:3獲勝,終止文化連勝。

開局,臺體顏清浤率先選到保送,下棒邱郡再藉文化守備失誤及投手控球遭遇亂流,成功攻佔滿壘後,陳翊瑄控球未回穩,使得臺體大先擠回一分,爾後三壘跑者邱郡再趁傳回壘攻下第二分,首局臺體大取得2:0的領先優勢。

三局下,文化展開反攻,先靠著許儒昇和紀慶然的一壘安打攻佔一三壘,趁臺體永田颯太郎發生失誤先追回一分,文化高偉倫接續補上一支穿越三游間的滾地安打追平比數,可惜八棒盧彥祖擊出三壘方向的軟弱滾地球形成本壘、一壘的雙殺打,熄滅反攻氣勢。

四局上,臺體大攻勢再起,陳致均先擊一壘安並盜上二壘,後續趁傳攻佔三壘得分大門,爾後顏清浤再靠腳程成功上壘,打下帶有超前打點的內野安打。臺體大後續仍有攻勢,五局上林家鋐敲出深遠二壘安打挹注一分後,七局上臺體大藉文化守備失誤及投手暴投再添一分,取得5:2領先。

八局下,文化楊祥禾敲左外野二壘安打,再藉孫亦伸、林柏安和高偉倫的安打串聯攻下一分。不過自臺體大換上佈局投手戴宏鈞後,投出三振、刺殺成功化解失分危機。末局,文化雖靠著石偉誠一壘安打及許儒昇、孫亦伸保送攻占滿壘,但後續林柏安擊出滾地球,未能突破臺體大防守,終場臺體大以5:3擊退文化,喜迎二連勝。

文化教練廖敏雄表示每天驅車奔波,球員們也開始出現疲勞情況,因此今天表現與前幾場落差較大,他說:「前面已經連贏三場,狀況總是要很好其實也不容易。」不過比賽後段廖教練也說明球員其實後段都有做好每個部分,適時給予對手一定程度的壓力,同時他也給予自家子弟兵勉勵,他說:「希望球隊一場一場打,只要球員狀態和企圖心還在的話,我想晉級四強這個目標應該不難。」

「選手都知道今天這場比賽很關鍵,對我們晉級相當重要,從第一局開始就有把教練下達的戰術執行得很好。」臺體教練林宗毅認為今天選手的表現不錯,皆把該有的態度拿出來,且今天的文化先發投手在預賽就對決過,因此選手們大概都有自己的因應對策。

邱志鵬投五局4次三振僅失一分,拿下勝投。攝/李佳蓉

邱志鵬投五局4次三振僅失一分,拿下勝投。攝/李佳蓉

臺體接替先發投球的邱志鵬,投五局僅被敲出三支安打失一分,繳出4K的好成績,成為本場的勝利投手。他表示受教練指定任務時,自己始終保持平常心,談到自己的表現時,他說:「沒有想太多,就是希望每場都要贏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