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子軒非常珍惜每次上場機會。攝/葛柔均

彭子軒非常珍惜每次上場機會。攝/葛柔均

人物特寫

棒球

一棒定江山 彭子軒的人生下半場

瀏覽次數

233

SSU特派員 王愷

花蓮 報導

「記得那球是打到中右外野之間,當時打出去也沒多想就一直跑,直到跑回本壘裁判體醒我比賽結束了,才知道我擊出再見安打,替球隊拿下預賽首勝。」慈濟大學彭子軒笑容滿面回憶道。

彭子軒國小時,熱衷收看美國職棒賽事,開啟他對棒球的好奇與嚮往,即使沒加入正式球隊練習,他仍努力練習丟球、揮棒,直到進入大學才受正規指導訓練。

談及棒球對他的啟發,他說:「相信許多喜歡棒球的人都曾擁有職棒夢,但礙於現實問題,最終無法實現夢想,但能在大學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打球,是件開心的事。棒球對我來說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珍貴的回憶和生活的一部分,即使無法成為職棒球員,我仍熱愛這項運動。」

 

彭子軒在預賽第二場擊出再見安打。攝/葛柔均

彭子軒在預賽第二場擊出再見安打。攝/葛柔均

 

對於首次參加大專棒球聯賽,彭子軒表示:「雖無緣晉級複賽,但透過這三場預賽,感受到與其他隊的差距,也意識到良性競爭和挑戰性,讓我更加珍惜每次上場機會,把握和對手切磋球技的時光。」

一路從南一中讀到慈大醫學系,他坦言:「如果可以重來,希望能朝體育圈發展。」曾經擁有職棒夢的他,最終選擇努力讀書升學,現在的他積極往運動醫學發展,期許學成後,能以不同身分,回饋給更多體育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