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欲挑戰賽史首度連霸。攝/張宏碩

北科欲挑戰賽史首度連霸。攝/張宏碩

UBA

一般男決賽

北科誓言挑戰連霸 明與東海一較高下

瀏覽次數

4800

今(30)日,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於義守大學迎來四強決戰,由長庚大學、東海大學、東吳大學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來爭奪本屆王座。

首先登場的對戰組合是賽前取得完美11連勝的長庚對上東海。此役雙方比分也都相差無幾,但東海從防守做起,有效封鎖住對方兩名主力莊定澂、李訓兆的進攻,終場以65:55獲勝,不僅粉碎長庚連勝紀錄,隊史也首度打入冠軍戰。

「今天有重點防守對方的11號(李訓兆)跟17號(莊定澂),壓低他們的得分,那我們球員做得蠻好的。」東海教練盛世慧賽後表示,對球隊今日的攻防表現感到滿意,也勉勵球員繼續努力,專注在當下比賽。

今日被教練稱讚防守功臣的東海中鋒陳家銘說:「盡量不要讓他們拿到球,如果真的拿到球就是守他們三分。」至於本場有幾次關鍵得分的東海李承晉則指出,球隊的空擋都是透過團隊的傳導而產生,自己則成功把握住。對於明日的冠軍戰,他說出球隊的共同理念,「不管是什麼比賽,我們都是用平常心面對!」

東海李承晉本場投進不少關鍵球。攝/張宏碩

東海李承晉本場投進不少關鍵球。攝/張宏碩

第二場比賽則由上季冠軍北科對決東吳。北科挾帶衛冕軍氣勢,首節前半打出一波10:2攻勢。然而東吳在末段開始反撲,在隊長巫浩維上半場連投帶切拿下17分的活躍表現下,中場結束反倒取得47:41領先。易籃後,北科攻勢更勝一籌,逐漸縮小比分。來到決勝節,北科積極鞏固籃板,李翊瑋、唐梓晉兩人包辦球隊第四節一半以上得分,加上東吳過早陷入犯規麻煩,在關鍵時刻發生不少失誤,最終北科上演逆轉,以81:72獲勝,連續兩年晉級冠軍戰。

提到比賽的一度落後,北科教練張凱宇認為,球隊在上半場防守有過多疏失,但今日成功打出逆轉勝,對球員來說都是個成長。關於今年球隊陣容,張教練表示雖然有主力球員畢業,但同時也補進幾名不錯的新生,希望明日能達成一般組迄今尚未有球隊達成的連霸。

針對下半場逆轉,碩二的隊長唐梓晉指出,「下半場從防守做起,從區域改成盯人,有效壓制對方得分。」對於明天的冠軍戰,今年隊上有許多球員要畢業,希望能一起送給全隊一個好的畢業禮物。

明(31)日舉行男子組最後一日賽程,未能到場觀看的球迷也可透過SSUtv收看直播!
12:00 季軍戰 長庚大學-東吳大學
15:00 冠軍戰 東海大學-臺北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