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專隊長王晁偉即將結束學生籃球生涯,邁向下一個挑戰。攝/陳紀瑋

警專隊長王晁偉即將結束學生籃球生涯,邁向下一個挑戰。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警專擊敗淡江收下分區第五 驚奇賽季畫下完美句點

瀏覽次數

968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不分組分區排名賽今(22)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最終日的賽事,本場為此階段五、六名之爭,由淡江大學對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專在第三節順利拉開分差,最終以81:68擊敗淡江。

由於無關晉級,這場比賽對雙方來說較無壓力,因此也在陣容上做出許多調整,多派上即將畢業或上場機會較少的選手,首節雙方手感相當理想,淡江張嘉翔投進兩記外線,警專林友成也利用籃下身高優勢拿下8分,雙方以23:22,淡江一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淡江張嘉翔首節表現精彩。攝/陳紀瑋

淡江張嘉翔首節表現精彩。攝/陳紀瑋

次節警專隊長王晁偉挺身而出,單節12分的帶領之下,反倒讓警專以44:41,帶著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淡江命中率下降,警專在蔡瑜軒進球後達到雙位數的領先,即使在第四節淡江稍微回穩,但由於分差一直維持在10分左右,雙方教練也讓球員享受這學年度最後的聯賽時光,因此也沒有太多的動作,終場警大以81:68收下分組第五名,淡江則是拿下第六。

對於本學年度賽季提前結束,淡江教練陳建樺坦言:「非常的遺憾,畢竟季前也是以全國賽做為目標,球員也都很努力,無奈輸掉了關鍵的比賽,本場賽事也讓即將畢業的學長帶領學弟,希望把團隊精神傳承下去,明年捲土重來。」

在這學期後即將完成學業成為一名正是警察的警專隊長王晁偉表示,這是一個驚奇的賽季,由於警專是讀兩年,因此大家配合的時間不多,球隊戰績比預期來的更優異,自己也是功成身退,同時也告別自己的學生籃球生涯,邁向下一個挑戰。

警專教練李明泰對於子弟兵的表現也感到相當滿意,他說道:「學校對於球隊的運作給予很大的資源以及幫助,球員也很珍惜上場比賽的機會,只要有心,就會給機會。」因此李明泰也希望更多有警察或籃球夢想的學生,可以利用即將在五月舉辦的第42期警專招生考試來為球隊添入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