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積極防守,大同進攻受阻。攝/莊于瑩

環球積極防守,大同進攻受阻。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預賽

環球科大積極防守 戰勝地主大同學院

瀏覽次數

2050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預賽A組,今(9)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開打,首戰由具有主場優勢的大同技術學院出戰環球科技大學,雖然大同投進7記3分彈,但面對環球的積極防守,最後仍以47:62吞下首敗。

此役一開賽大同就因傳球失誤讓環球劉曉斌取得快攻機會,拿下分數,大同也快速地以3分球與罰球獲得優勢,但大同在籃板部分卻頻頻失利,最後環球靠著許侑濰連續兩顆三分球咬住比分,首節以16:16取得平手。

許侑濰4記3分彈,攻下20分。攝/莊于瑩

許侑濰4記3分彈,攻下20分。攝/莊于瑩

第二節開始3分鐘環球就以一波9:0攻勢取得領先,大同在防守與傳球部份頻頻出現失誤,多次讓環球站上罰球線,環球在進攻端靠著穩定單打持續得分,並在防守端緊盯大同,第三節結束以10分差距拉開比分。末節,雖然大同積極防守,一度拉近比分,但仍不敵環球單節4記3分彈,終場環球以62:47擊敗大同,獲得預賽首勝。

此役大同四人得分上雙,林見致砍下全隊最高13分,莊賜玉12分,吳宏偉與李益祥也都取得11分,但仍不敵環球許侑濰3分外線的投射,攻下全場最高20分, 最終吞下敗仗。

環球教練賴聖文認為此役的獲勝關鍵,主要在於第三節的防守,一對一盯人佔有優勢,且做得比上半場好,施加防守壓力造成對手失誤增加,在反快攻上也都有得分進帳,加上許侑濰在三分外線的表現上穩定,因此取得勝利。

今日攻下全場最高分的許侑濰表示,因為到下半場隊友都有積極開口溝通,在防守上更為積極,在得分上也有表現出來,希望今年能前進全國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