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林于勝(右)拿下全隊最高19分。攝/林宜臻

北商林于勝(右)拿下全隊最高19分。攝/林宜臻

UBA

一般男分排

團隊得分多點開花 北商退陽明收下勝利

瀏覽次數

265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7)日於臺北體育館進行第四天賽事,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出戰國立陽明大學,兩隊在昨日分別敗給對手後,今日重新來過奮力拼戰,北商一路保持領先,但陽明也緊咬比分不放棄任何機會,但北商得分多點開花,其中包含隊長林于勝19分、廖國翔15分及莊右丞12分,三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4:61擊敗陽明收下本場比賽勝利。

開局,擁有身高優勢的陽明,由張渠和萬瑞峯等人頻在禁區要到分數,反觀在北商進攻小當機的情況下,球員薛義澤跳出來投三分打破僵局,接連讓隊友莊右丞也加入三分球行列,以四分差領先陽明;次節,原本落後的陽明拼盡全力,靠著林佳宏和萬瑞峯合攻12分,包辦本節球隊一半以上分數,一度將比分追平,但北商也不遑多讓,持續靠積極防守、穩定的得分輸出,中場以32:27領先陽明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儘管身高條件不如陽明好,但團隊得分多點開花,其中以隊長林于勝獨拿8分,搭配林鴻連、盧郁樺等人的得分進帳,北商也因此將比分拉大至雙位數;決勝節,陽明開局打出一波6:0的攻勢,此時北商隊長林于勝三分止血後才終結球隊得分荒,反觀陽明,團隊更是積極防守,由後衛邱迺傑本節投進兩顆三分球,持續緊咬比分,但最後在球員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體力也漸漸下滑,讓對手北商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其中包含替補球員王冠傑的兩記三分彈,澆熄陽明反撲氣焰,最終北商以74:61帶走勝利。

北商教練李俞麟表示前面四天的比賽,對於球員們的表現都沒有太滿意,他談到,不會太在乎比賽輸贏,較重視平常練習的東西球員們有沒有做到,而他也認為球員們今天大概只做到六成。雖然今年為球隊成軍的第二年,但今年獲得不少收穫,也讓球員們見識到北區他校的強度,最後教練談到,球員們身材不是很好,但他們用毅力跟精神來練習,且不管什麼樣的比賽都會要求球員們比賽要帶態度,因為他認為這是對籃球的尊重。

此外,北商隊長林于勝談到自己在心態上有改變,在昨天之前目標是想進全國賽,昨天輸球後,今天的目標則是在確定勝利的情況下,讓所有人都得到分,因為有些隊友要畢業了,大家練球都很辛苦,希望能讓大家都能享受這個喜悅,而他也提到,開賽到第三節的時候,大家都還有點心不在焉的感覺,但最後有好一些,未來也希望大家身材都能練更強壯,再來挑戰比賽。

打滿全場的陽明主力球員劉宥呈談到,大家練球時間比較少,主要是團隊默契不夠,在場上的自信也較不足,而在技術方面沒有太大的問題,但在心理層面,總會輸給一些練習時間比較長的球隊,他也談到,自己本身也打大專盃六年了,身為學長的他,也希望給學弟鼓勵,期望他們在場上能不畏懼,最後他也給團隊本場比賽的表現打上85分,他談到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大家也都盡全力了。

陽明劉宥呈打滿全場組織球隊。攝/林宜臻

陽明劉宥呈打滿全場組織球隊。攝/林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