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劉郁昕拿下全場最高17分。攝/陳桂文

長庚大學劉郁昕拿下全場最高17分。攝/陳桂文

UBA

一般女預賽

課業兼顧球技 長庚首戰開胡

瀏覽次數

316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5)日在大華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區B組首日賽事,本場長庚大學對上同樣來自桃園的元智大學。本日長庚內外線皆有斬獲,而正處換血階段的元智,一路被長庚壓著打,最終長庚毫無懸念以76:35帶走本場勝利。

首節長庚在打了幾波快攻之後,雙方進攻呈現當機狀態,失誤不斷,比數一度膠著,直至第一節時間剩下3分鐘時,元智吳映儒投進一記三分球將比數追近至一分差,但長庚洪瑀婕馬上回敬的三分砲火也讓球隊回過神來。第二節的防守不斷讓元智出現失誤,也靠著多次快攻拉開了比數差距。反觀元智在第二節多次嘗試外線出手,卻都毫無收獲,上半場結束,長庚即以22分領先元智。

易籃後,元智展開積極的進攻試圖挽回失去的分差,然過於攻擊性的防守卻讓他們迅速累積了三次團隊犯規,長庚便趁勢勇闖對方禁區,讓元智陷入犯規麻煩,提早奠定了勝利基石。末節長庚球員高崇也在比賽前投進壓哨球,為比賽畫下句點。

長庚大學李光怡拿下10分12籃板。攝/陳桂文

長庚大學李光怡拿下10分12籃板。攝/陳桂文

元智大學教練游文杉表示,今年陣中都是經驗較不足的球員,就是讓他們好好地累積經驗,建立起觀念從基礎做起。元智大學隊長劉姿岑則在賽後說:「比賽還沒有結束就不能放棄。」展現了他們的運動家精神。
去年打入全國16強的長庚大學今年才成軍第二年,靠著幾名喜愛籃球的學生一起成立籃球社團,長庚大學教練楊子賢表示,今年的目標是邁向全國八強,楊教練也說:「其實桃園的球隊彼此都很熟悉對方實力,在其他的盃賽都有對陣過,今天防守上也有加強的對於射手的牽制。」楊教練也談到說:「其實很謝謝這批球員對於球隊用心付出,很多球員就讀醫學系,練完球檢討完還要再繼續徹夜苦讀,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