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拿下最後出局數,取得晉級決賽資格。 攝/李佳蓉

淡江拿下最後出局數,取得晉級決賽資格。 攝/李佳蓉

UBL

一般組複賽

首局五分奠定勝基 淡江成功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1286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複賽,今(6)日於岡山棒球場進行J組第三天賽事,下午的賽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迎戰淡江大學,只要贏下此役的隊伍就能確定晉級決賽,淡江靠著第一局的五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以8:5贏得勝利。

甫開賽淡江第一棒郭丁維靠著自己的三壘安打和暴投先馳得點,接著蔡翔宇、吳泓杰與李思澄接連敲安,加上臺體大守備自亂陣腳,淡江再挹注四分,第一局就拿下五分領先優勢。

臺體大攻勢隨即做出回應,一局下第二棒林旻鋒率先擊出安打上壘,再藉盜壘和捕手的牽制失誤回壘得分。二局下,臺體大郭宇軒敲出二壘安打站並靠捕逸站上三壘得分大關,下一棒的曾聖峰則祭出短打戰術,強迫取分再下一城。

來到三局上,淡江蔡翔宇的一壘安打與劉立恒的三壘安打再為球隊拿下兩分拉大分差。下個半局,臺體大攻勢從林旻鋒的車布邊安打開始,隨後林忠諺和楊凱勝分別打出三壘安打和一壘安打取得三分,一口氣將分差縮小至兩分差。不過四局上淡江再靠保送和盜壘拿下一分,最終戰成8:5贏得勝利,取得晉級決賽的資格。

 

淡江第二任投手華浩勛,扮演球隊重要角色。

淡江第二任投手華浩勛,扮演球隊重要角色。 攝/李佳蓉

 

淡江第二任投手華浩勛主投四又三分之一局,投出三次三振失三分,成為此戰球隊能夠獲勝的關鍵,同時也是本場的勝投,「教練希望我至少要把場面控制住,我覺得我有做到他們想要我完成的任務。」華浩勛自評今天的狀況雖然一般,但最後成果還算不錯,同時他也提到在春節時有受傷的情況,他說:「其實那時有點擔心沒辦法達到球隊的期望,壓力蠻大的,不過隊友也一直為我加油,守備也很幫忙。」

臺體大強投秦緯成與陳昆霖在去年畢業後,今年改以團隊戰力為主,教練陳立恆表示平常訓練就有針對戰術演練進行加強,選手在執行上都有不錯的表現。「球員的抗壓性可能還不夠,所以在場上變得比較綁手綁腳。」對於今日敗陣的關鍵,陳立恆則認為選手們的抗壓性還需要再多磨練,還有一些守備上的瑕疵還能再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