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曾鈺玲0.28秒兩罰兩進,逆轉比賽。攝/許喬茵

海大曾鈺玲0.28秒兩罰兩進,逆轉比賽。攝/許喬茵

UBA

一般女預賽

海大0.28秒罰球逆轉勝 一分差退文化

瀏覽次數

3170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北二區A組預賽,今(14)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由國立海洋大學對上文化大學,109學年度雙方交手,由文化取勝,今日海大在倒數時刻逆轉,順利以62:61,僅僅1分差驚險擊退文化大學。

開賽,文化來勢洶洶,由張芷寧率先and one拿下三分,團隊砲火猛烈,取得九分領先;第二節,文化王怡涵多次衝破禁區搶分,海大不甘示弱,多次出手,一度追至一分差,後文化張芷寧再下三分,讓文化帶著四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海大曾鈺玲先迅速砍下5分,將比分超前,文化也憑著吳翊萍回敬三分球立刻追平,雙方你來我往,戰況膠著;第四節,文化一度小幅拉開比分,取得優勢,後卻因犯規,送給海大多次罰球機會追分。

賽末關鍵時刻,文化因走步球權轉換,失去優勢,比賽倒數0.28秒,海大曾鈺玲扛住壓力,兩罰兩進,將局勢逆轉,反超1分,終場,海大以62:61險勝文化,拿下預賽三連勝。

海大109學年度與全國賽僅差一步,今日再次碰頭勁敵文化,海大教練林芷寧談到,因為去年以大比分落敗,看到分組名單,心中不免緊張,但也希望能扳回一城。成功翻盤取勝後,教練也誇讚球員表現,有嘗試著多投球,增加自信,並更勇敢的執行其他戰術。

「進球逆轉心情很激動,但最後的0.28秒還是不能鬆懈!」投出關鍵兩球且單場攻下31分的海大隊長曾鈺玲說:「這場勝利代表著離全國賽更近一步,希望能將士氣都帶起來!」從博班才開始接觸籃球的海大楊晴涵,原本是打排球的他,起初只是抱持著來運動的心態,到逐漸打出興趣,對於此役也說道:「今天的表現超凡,想做的戰術都有做出來!」

文化王怡涵今日攻得16分。攝/許喬茵

文化王怡涵今日攻得16分。攝/許喬茵

文化攻下16分的王怡涵表示,對手的防守壓迫,導致隊友可能過於緊張而發生傳球失誤,自己也沒有將罰球把握,希望能再調整,為接下來的賽事繼續努力。

數據部分,海大曾鈺玲31分,為此役得分王,海大劉永萱11分;文化大學,也有兩位球員得分上雙,分別為王怡涵16分及張芷寧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