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控衛游艾喆。攝/大專體總

政大控衛游艾喆。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政大首勝 宇宙游艾喆要學日本控衛河村勇輝 臺科亞運3x3金牌汪哲宇新高21分

瀏覽次數

432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21日在輔大中美堂開打,開幕戰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政治大學,12人全數得分、5人上雙,含大四主控游艾喆先發25分鐘,兩分球7中7、三分球3中2,合計10投中9,九成的超高命中率、UBA打4季以來個人單場第二高,攻下20分及助攻、籃板各7、抄截2、僅1失誤,搭配大二外籍生莫巴耶31分9籃板,123:69輕取睽違2年本季重返一級、杭州亞運3x3金牌汪哲宇帶班的臺灣科大,順利拿下開門紅。

進攻慾望愈強、把握性愈高,賽後上季領軍三連霸、冠軍賽MVP 及助攻抄截雙雙三連霸、2度人氣王,男一級史上助攻「400俱樂部」迄今唯一的游艾喆說:「最後一年UBA,除要率政大延續霸業,更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游艾喆。」

「甚至,我要多跟日本國家隊控衛河村勇輝( Kawamura Yuki)看齊,多學學他,因他才大我1歲(河村2001年5月生、游艾喆2002年2月生),但他的成就斐然,所以有今天,肯定下過很多工夫及苦練。」

河村勇輝出身日本福岡第一高校,今年8月28世界盃籃球賽小組賽,日本首戰對芬蘭,最高落後18分,靠河村勇輝第四節攻下15分,最終98 :88逆轉,也是亞洲球隊首勝,之後對維德角關鍵一戰,則靠另一替補後衛富永啟生上場18分鐘三分球8中6狂飆22分,助日隊贏球拿下明年巴黎奧運門票。

游艾喆說:「我是高三那年首遇河村勇輝,當年他代表福岡高校來臺北打松山盃,因日本學制跟臺灣略有不同,他大我1歲仍跟高三的我同場,後來他打日本職籃聯盟、奧運資格賽,我都有關心及追蹤他。」

游艾喆說,嚴格講,河村應算是他要仿效的對象,因他最喜歡的偶像還是NBA「詹皇」Lebron James,因詹皇現已38歲,身手不減,還是那麼全面、敬業。

他強調:「想讓大家看過不同的我,尤其進攻,是因過去我出手較沒信心,最後一年UBA,得有更多元的進攻,尤其投籃愈有把握,有助於未來往上走。」

他說,本季第一場球小興奮,目標肯定先率政大四連霸,自己的助攻王、抄截王,一樣也拚四連霸,至於連莊冠軍賽MVP,不強求,就順其自然。

至於今天游艾喆命中率高達九成,是僅次於上季預賽對國體,他兩分球5中5、三分球1中1,合計6中6,外帶3罰中2拿15分,上季另有一場6中5、一場5中4,大二則有過5中5一場,3中3兩場。

此役也是政大自107學年度重返男一級後,跨季與臺科對戰4連勝,含107、108、109學年3連勝,之後兩季臺科掉二級,本季回來首戰就逢政大仍不敵。

政大開局就火力全開,第一節30:16,第二節追加37分,上半場67:33早奠勝基,12人都有建樹,游艾喆、莫巴耶之外,新外援波波卡17分8籃板,大二宋昕澔 、大一菜鳥林子皓各11分。

教練陳子威說,大一的林子皓、徐得祈都是亞青國手的即戰力,波波卡也是,新舊磨合問題不大。

臺科重返一級首戰雖失利,首勝得再等等,但也有收穫,亞運金牌大四前鋒汪哲宇先發32分鐘,兩分球7中3、三分球15中5,攻下全隊最多21分,一級生涯最高。

杭州亞運3x3籃球金牌、臺科大汪哲宇本屆首戰UBA刷新個人一級得分新高。攝/大專體總

杭州亞運3x3籃球金牌、臺科大汪哲宇本屆首戰UBA刷新個人一級得分新高。攝/大專體總

109學年度汪哲宇大一打14場,對中州科大拿13分最多,另有2場12分,之後臺科掉二級兩年,今天回一級首戰即寫一級新高,單場進5記三分球也是他個人新猷,超越因109學年度大一曾兩場4投中3。

但汪哲宇說:「我已快不會打五對五,因入選亞運3x3國手後,近半年幾都在打三對三,五對五的節奏、空間感都不太得住。」

臺科教練李永祥說,回一級首戰就逢「宇宙」政大,贏面不大,旨在熟悉節奏、找感覺,俾接下來幾場更進入狀況,目標先求保級,有機會拚八,只是沒想到第一場就有傷兵,蔣奇恩第二節腳踝「翻船」,具體傷勢待觀察。

汪哲宇之外,林嘉隆三分球2中2拿12分、劉亦晨13分,鄭皓哲8分6籃板5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