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隊上演精彩攻防。攝/駱立瑄

兩隊上演精彩攻防。攝/駱立瑄

UBA

男二級複賽

陽明交大背水一戰 外線連發打出賽季代表作

瀏覽次數

510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5)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第七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先前已拿下四勝一敗的國立臺南大學,對戰目前取得兩勝兩敗,處於淘汰邊緣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大背水一戰,全員皆兵,展現外線強大火力,最終賽事結果由陽明交大以89:66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距離搶下決賽門票更近一步。

甫開賽,陽明交大隊長宋禹禛外線得手率先開胡,但南大張宇良、游宏文、趙冠至也展現默契,配合搶分,兩隊戰成7:7平手。後續陽明交大周瑞安展現火燙手感,祭出兩記三分球提升士氣,迫使南大喊出暫停。暫停後的南大加快進攻速度,頻頻製造進攻機會,何一、解鎧蔚在內外線各有建樹,卻也難以阻擋陽明交大運用三線快攻、外線屢屢拿分,使節末陽明交大以28:15取得領先優勢。

第二節開始,南大以中距離、禁區投籃作為得分武器,同時拉高防守強度,極力壓制陽明交大得分,一度將比分拉近至6分差。局中兩隊互有來回,南大利用身材優勢積極爭搶籃板,而陽明交大李品弈抄截上籃、周瑞安三次的外線出手皆有成效,將比數拉至41:32。

易籃後,陽明交大仍然維持外線精準度,更把握4次的罰球機會,即使南大解鎧蔚、張宇良力挽狂瀾,也無法阻止分差被拉大。關鍵的第四節陽明交大多點開花,宋禹禛、黃鉉賀外線連發,禁區內進攻亦有不少得分進帳,讓比分來到76:50;而南大遲遲找不出進攻突破點,暫停之後更讓交大打出一波6:0的攻勢。賽末南大回神,由洪郁翔兩次攻入禁區、趙冠至中距離跳投以及陳彥喆快攻皆能取分,展現強烈的攻擊企圖心,可惜仍無力回天,終場89:66由陽明交大收下勝利。

賽後,南大教練彭小惠表示,上半場球員能夠專注防守、放慢攻擊節奏,好表現值得稱許。不過比賽進入第七天,體力下降無可避免,對球員來說也是極大的挑戰。提及明日即將迎戰臺北商大的目標,彭教練希望球員能夠專注於每一顆球,做好當下,穩紮穩打。

「本場球賽可以說是今年賽季的代表作。」交大助理教練張家綸對球員的表現給出了高評價。今日球隊中五人得分上雙,其中隊長宋禹禛更有20分的個人進帳,周瑞安則是攻下全場最高31分。宋禹禛表示,今日在場上大家都能有效執行教練團的指示,針對對方射手特性進行壓制,是能夠贏球的關鍵。而周瑞安將今日的好表現歸功於團隊默契,受助於隊友的助攻。

談及明天將對上中興大學,張教練叮嚀球員加強籃板卡位,做好防守。兩位球員宋禹禛、周瑞安則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拿下勝利。

 

周瑞安攻下全場最高分。攝/駱立瑄

周瑞安攻下全場最高分。攝/駱立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