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面對高醫如牆般防守,仍能擺進分數。攝/張呈瑜

屏大面對高醫如牆般防守,仍能擺進分數。攝/張呈瑜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屏大抵擋高醫堅實防守 展現強烈進攻火力

瀏覽次數

368

11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25)日於高雄師範大學迎來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高雄醫學大學對戰屏東大學,兩隊在確定已晉級全國賽後,仍於場上展現強烈獲勝慾望,全場比分拉鋸,最終屏東大學以57:49獲得比賽勝利。

首節一開始雙方將比賽節奏加快,不料兩隊皆十分冰冷,遲遲無法取得分數。屏大教練場邊提醒球員「慢一點」奏效,23號林姿誼跳出為團隊取分,進算加罰完成三分打。反觀高醫,防守籃板未扎實抓下,讓對手輕鬆創造二波進攻機會。本節屏大以16:12首先取得領先優勢。


第二節,屏大、高醫提升防守強度,各自都讓對手出現24秒進攻違例的情況。屏大1號柯宜瓔擔任團隊快攻箭頭角色,在進攻及防守端頻頻建功,將分差些微拉大,迫使高醫教練喊出暫停,希望可以調整球員狀態,不料暫停過後,高醫立即出現傳球失誤,加上團隊犯規頻繁也讓對手進入加罰狀態。屏大逐漸抓到比賽節奏,第二節以31:27小分差持續取得領先。

比賽進入下半場,雙方互別苗頭,高醫3號陳晏渝扛起得分重任,強勢切入籃下獲得罰球機會,另外,64號王彥蓁鞏固籃板,順利為隊友補籃,兩隊分數緊咬。末節,屏大持續拉大分差,但高醫也不是省油的燈,努力縮小差距,終場屏東大學就以57:49收下勝果。

高醫3號張晏渝投出三記三分球,扛起得分重任。攝/張呈瑜

高醫3號張晏渝投出三記三分球,扛起得分重任。攝/張呈瑜

「比分應該拉得更開才對」屏大教練蔡承恩認為面對對手防守策略,團隊沒有及時應對,部分球員對於場上空間未能妥善掌握,希望她們持續加強籃板鞏固。不過教練也恭喜球員順利進入全國賽,期望團隊能取得好成績。

屏大23號林姿誼提及,今天球隊整體導傳流暢,有打出穩定節奏,隊友相互接應也表現得不錯,不過她認為偶爾出現急於出手的情況是目前團隊需要修正的。對於自己場上的好表現,她提到今天與昨天相比沉穩許多,也有利用組織適時的調整隊友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