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彭惠貞歸隊佛光大勝保不敗。攝/王騰毅

慶祝彭惠貞歸隊佛光大勝保不敗。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慶祝彭惠貞歸隊 佛光大勝保不敗

瀏覽次數

1620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4)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首日賽事,本季還沒嚐過輸球滋味的佛光大學,以超過五成的命中率,團隊全場命中9記三分球,靠著兇猛的進攻火力以116:54擊敗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收下預賽八連勝,目前仍保持不敗暫居12隊第一名。

開賽臺體大緊咬比分,但佛光很快將命中率提升把分數拉開,首節就多達7人有得分紀錄,取得28:14雙位數領先。

佛光研一「央央」彭惠貞本場比賽傷癒復出,養傷六個月後首度出賽,並在第二節替補上場,擔任控球串起佛光流暢的進攻,林嘉慈、王竫婷此節下起三分雨,頻頻命中外線,各投進兩記三分球,上半場打完已取得58:26,32分的大幅度領先,此時佛光已掌握比賽。

下半場易籃再戰,佛光並未因為領先而鬆懈,12名球員輪番上陣,全員皆有得分繼續把分差擴大,終場以116:54拿下比賽勝利。

 

佛光新人梁瑜玲替補出賽,高效率拿下8分7助攻。攝/王騰毅

佛光新人梁瑜玲替補出賽,高效率拿下8分7助攻。攝/王騰毅

單場116分及62分的勝分,創下佛光賽季新高,強大的進攻無疑是獲勝關鍵,佛光教練傅姿伶賽後說:「今天無論是兩分、三分、中鋒內線得分皆有進步,老實說前面階段三分球的團隊命中率真的比較差,回去後有對於投籃做一些加強,今天點點都能開花,分數自然會像這樣。」 

談到「央央」彭惠貞的復出,傅姿伶表示,原本預計本季不會讓她復出,不過央央這次復健的進度比以往好,所以才讓她提前出賽以習慣比賽的感覺,針對本日表現,傅教練說:「央央有經驗,也有傳球視野,像今天一上場就傳出兩次助攻,也投二中一,說明她的進攻威力沒有減弱。」傅姿伶也提到之後在保護她的前提下,對上強隊可能不會讓她上場,畢竟傷勢還沒完全康復,不希望這麼快就打高強度碰撞的比賽。

本季首度出賽就拿下2分5助攻的好表現,央央賽後則說:「今天上場主要就是能幫助球隊的事情,我都去做,我是打控球的,所以我就是助攻給隊友,讓她們好出手,球隊命中率就好,進攻就會比較流暢。」經驗豐富的央央表示很開心也很興奮今天能上場比賽,但坦言賽前還是有點緊張,她也提到,接下來就是能打多久算多久,希望今年能拿下冠軍,她說:「團隊目標就是冠軍,希望能幫嘉慈姐拚下一座冠軍,畢竟她最後一年了,想跟她一起拿冠軍!」

臺體大雖然輸球,但仍有機會打8日的外卡賽,不過臺體大教練唐誌陽表示,沒想那麼多,想越多壓力越大,球員就越打不好,他說:「目前就是順其自然平常心,先想辦法把北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和成功(國立成功大學)拿下來,目標以留在一級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