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 M組第1弘光科技大學對戰N組第1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攝/林雅菱

一般組第三區排名賽, M組第1弘光科技大學對戰N組第1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攝/林雅菱

UBL

一般男預賽

龍頭交戰搶排名 臺體12比4扣到弘光

瀏覽次數

2850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29)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一天賽程,首場由N組第1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迎戰M組第1弘光科技大學。臺體靠著二局安打串連攻5分逆轉弘光,再藉由五局林建志、秦緯成關鍵安打猛奪4分,終場臺體以12:4大勝弘光,開啟五連勝之旅。

小組賽於昨(27)日結束,晉級賽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以一般男第三區排名第9出線。K、L、M、N 組第1.2,則需再進行4天排名賽,排列1至8名。賽前,臺體4勝0敗、弘光3勝1和皆以小組龍頭之姿代表M、N組出賽。

一局上,弘光先發投手蔡劭奇以三上三下好投,封鎖臺體打線。一局下,再藉臺體先發秦緯成不穩,吳冠廷率先安打上壘、接著陳長泰安打、賴昱揚犧牲觸擊攻下1分先馳得點。

二局上,臺體跟隨腳步開動得分大門,先靠第四棒秦緯成安打、捕手暴傳失誤攻下第1分追平弘光,接著弘光先發投手蔡劭奇三打席二次保送,使臺體再次攻佔得點圈、再靠謝秉穎安打、郭宇軒三壘打及黃晉其安打再攻下4分,該局臺體進帳總5分先為戰局奠勝基。

二局下臺體郭宇軒三壘打助打線串聯,攻下3分奠勝基。攝/林雅菱

二局下臺體郭宇軒三壘打助打線串聯,攻下3分奠勝基。攝/林雅菱

三、四局弘光雖皆分數進帳,第三局陳育兆擊出三壘打、投手暴投攻回本壘,奪下1分;第四局川島龍之介先藉由游擊守備失誤上壘、張昱嘉保送攻佔一、二壘,再靠臺體阻殺失誤、林昱宏安打攻進2分,兩局拿下3分追擊臺體;但臺體該兩局同樣共計有3分入袋,依舊保有以8:4領先優勢。

五局上,臺體二度分數大量進帳,蘇則翰、石哲溥在游擊趁傳時攻佔一、二壘,侯翔崴保送推進形成滿壘,接著林建志擊出3分打點二壘安、秦緯成內野安打猛奪4分;而五局下,後攻的弘光因未有分數進帳,被臺體提前扣倒,五局12:4獲勝。

「有全國門票在手,賽前教練就叫我們放開打。」觀念的提點,臺體隊長大三的黃晉其認為有很大的改變,因為他發現儘管小組預賽臺體四勝0敗全勝,但團隊打擊狀態並未做好有效發揮,他表示:「今天在打線3棒林建志、4棒秦緯成串連上發揮的好幫助球隊上很多,但勝利的背後,過多的失誤也是得注意,因為要好的守備才可以保住所搶下的優勢。」

因為臺體有公開一球隊緣故,一般組在使用校內正規球場上較有限制,針對改進守備的方式除了默契克服,黃晉奇認為在練習時要更加把握守備練習機會,「去年臺體一般組可惜沒拿到晉級資格,等了一年在大家努力下今年拿到了,希望珍惜機會把全部狀態表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