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蔣至昇攻下15分。攝/林宸伃

中興蔣至昇攻下15分。攝/林宸伃

UBA

男二級複賽

保持全勝戰績 中興搶下第五勝目標分組第一

瀏覽次數

491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4)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本場由目前全勝的國立中興大學迎戰3勝1敗的國立臺北大學。上半場中興靠著壓迫性的防守及快攻取得雙位數領先,下半場北大進行修正提高攻擊效率,可惜分差過大無力追回,終場中興69:49收下第五勝,目前暫居分組第一。

首節中興蔣至昇率先上籃得分,北大隨即扳平。中興打出一波7:0攻勢,並利用積極爭搶籃板取得17:6領先。第二節,中興持續擴大領先至26:10,迫使北大喊出暫停,暫停後北大葉博恩終結得分荒,北大林昱辰連拿6分,不過中興穩定得分,第二節結束中興37:20暫時領先。

易籃後,兩隊比分持續推進,中興保持火力輸出,外加北大團犯進入加罰狀態,中興擴大領先至59:36。末節北大嘗試追分,可惜無力回天,終場69:49中興獲勝。

賽後,北大教練李惟恩表示,面對對手很有壓迫性的區域防守,球員都有傳導出一些空擋,但可惜都沒有投進。此外,李教練肯定球員的防守能力與態度,回去後會再修正一些細節,進攻選擇可以更好,同時也要提升命中率。

經過四天高強度比賽,球員的體力逐漸消耗。中興教練林志誠表示,昨天休兵一天後,今天球隊狀況恢復的不錯,剩下兩場比賽將會全力以赴,朝分組第一的目標邁進。中興今年陣容齊全,鋒線及中鋒都有足夠的身高,林教練認為只要球員態度明確、目標都是重返一級的話,大家一起努力很有機會。不過,林教練強調:「享受這段過程還是最重要的事。」

中興隊長曹爾方表示自己上一場手感低迷,今天早上有調整投籃動作,下午比賽手感有回溫。曹爾方認為球隊盯人防守可以做得更好,現階段守區域聯防是因為盯人效率不佳,決賽前會再做補強。

 

中興隊長曹爾方。攝/林宸伃

中興隊長曹爾方。攝/林宸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