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本場攻下110分,力退經國學院。攝/許甄玲

北市大本場攻下110分,力退經國學院。攝/許甄玲

UBA

男二級預賽

突破犯規危機 北市大勇奪四連勝

瀏覽次數

1736

108學年度UBA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北一區預賽,今(18)日在東南科技大學展開第四天的賽事,由臺北市立大學對戰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甫開賽,兩隊就呈現實力差距,面對去年還在一級戰場的北市大,經國學院雖努力進攻,卻沒有收到效果,北市大持續拉開比數,終場以110:62擊退經國學院,拿下本屆賽事的四連勝。

首節,氣勢佔上風的北市大發動多次快攻,其中梁予綸積極搶下許多籃板,加上林奇翰兩記三分球,北市大在第一節就拿下29分,反之,經國學院失誤連連,攻擊也遭到對方的封鎖。第二節,經國學院命中率不佳讓分數遲遲沒有進帳,喊了兩次暫停,仍無法突破北市大精湛的防守,上半場結束,北市大53:31經國學院,形成22分的差距。

北市大梁予綸在籃下表現優異。攝/許甄玲

北市大梁予綸在籃下表現優異。攝/許甄玲

第三節剛開始兩分鐘,北市大就犯下兩次犯規,教練李逸驊趕緊喊暫停讓球員冷靜,經國學院則把握住反攻機會,包含手感火燙的許皓翔連續三顆三分進籃在內,追近比數。第四節,北市大解決犯規危機,加快進攻節奏,場上五名球員皆發揮實力,單節猛攻31分,經國學院無法延續上節氣勢,僅拿下5分,雙方懸殊的比數已成定局,最後由北市大110:62經國學院,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關於第三節出現的犯規,北市大李逸驊教練說:「這幾場球賽,我們每一節打到大概五分鐘以後就五犯了,賽前有要求他們盡量減少犯規,主要用中鋒來補位,可是球員沒有確實執行指令。第四節主要改成區域防守,在抄球上犯規的次數就比較少。」

李逸驊教練表示,在球場上如果不能控制自己去做到教練想做的,這樣要進步或是往更上一階打都會很危險,所以在球員的控制性與下達指令的執行力兩方面還得繼續加油。李教練認為,球隊在三分球外線的表現很不錯,但其他部分還有滿多需要改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