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首局火力十足,打者上壘氣氛佳。攝/林鈺耘

中原首局火力十足,打者上壘氣氛佳。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中原首局三分成致勝關鍵 險勝成大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402

中原大學目前於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戰績為一勝一敗,今(6)日強碰同為一勝一敗的成功大學,雙方尋求晉級機會。中原首局憑藉保送與安打串聯攻下3分,成大在六局也靠著接連安打拿到2分,但最終無法扭轉戰局,終場中原以3比2擊敗成大,拿到四強門票。

中原首局就輸出火力,開路先鋒德嶺光真與三棒溫之禾選到保送後,原田悠翔擊出帶有兩分打點安打,林禹安、余奕叡各補上一支安打,再下一城,幫助中原在首局即進帳3分。

雙方在首局後互別苗頭,但打擊未能串聯,無法突破對方投手壓制。直至六局上半,成大許庭翊敲安,中心棒次郭泓礽、蔡翔宇雙雙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把分差縮小至1分差。

成大在六局上攻勢再起,憑藉李軒安打和接連觸身球,攻佔得點圈,但中原策動雙殺成功,讓成大無功而返,最終中原以3比2,1分之差驚險獲勝。

 

先發投手彭成暐主投5.1局,拿下勝投。攝/林鈺耘

先發投手彭成暐主投5.1局,拿下勝投。攝/林鈺耘

 

中原本場靠著4次雙殺,屢屢化解失分危機。中原總教練蔡宗憲在賽後驚呼:「會贏真的是運氣好!」他表示,雙方實力不分上下,且對方投手能力好,第一局之後中原就未能好好發揮打擊優勢,顯得首局三分成為致勝關鍵。

蔡宗憲也稱讚先發投手彭成暐表現非常好,他說:「本來今天投手輪值都排好了,原本預計讓他投兩局而已,最後還是超過局數,但他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更稱讚二線投手群進步許多,明年有機會挑大樑。

彭成暐主投5.1局僅失2分,奪勝投,他說:「一開始還不穩定,中間局數開始抓到感覺,但到了第五局手有點破皮,球會開始亂跑。」救援投手鄭偉翰在六局下臨危授命登板救火,他表示,起初很緊張,但後面漸漸享受比賽,不過因為太過興奮,導致控球不穩,進而出現觸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