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德維繳出準雙20稱霸油漆區。攝/洪承葦

鄭德維繳出準雙20稱霸油漆區。攝/洪承葦

UBA

男二級預賽

世新扳倒勁敵康寧 預賽六戰全勝

瀏覽次數

214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兩支賽前五連勝的球隊,今(17)日在世新大學進行小組預賽龍頭之爭,由康寧大學對戰地主世新。世新在全隊四人得分上雙,加上鄭德維、阿巴西積極鞏固籃板,世新以75:59笑納六連勝。

首節康寧以連續四顆三分球強勢開局,迫使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開賽兩分鐘就喊出Early Timeout。世新暫停回來靠著鄭德維三個Field Goal與阿巴西衝搶進攻籃板取得二波攻擊機會,倒取得三分領先。次節,世新在昔日泰山高中後場李威廷、楊皓喆單節四顆三分球與穿針引線帶動團隊下,擴大領先,最終以16分之差世新首下地主勝利。

球員個人表現方面,世新內線鄭德維全場最高23分19籃板、阿巴西10分13籃板,板凳出發的李威廷10分4助攻7籃板、楊皓喆14分。康寧張舜丞拿下全隊最高21分。

世新阿巴西衝搶進攻籃板籃下得手。攝/洪承葦

世新阿巴西衝搶進攻籃板籃下得手。攝/洪承葦

康寧大學教練朱浩軒賽後對球員的球技能力感到肯定,認為輸球的主因在心理層面,第三節拉開空間讓射手張舜丞單打追分有成,但第四節追分階段球員處理球太慢、投籃選擇猶豫導致進攻打不開。朱浩軒也呼籲球員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想太多,面對強敵要敢打。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特別點名陣中前鋒阿巴西,「他是全隊體能、爆發力最好的球員,希望他加強防守以及盤球等基本功,他會是一名全能的球員。」此外,對於教練團在第四節鄭德維被犯規後倒地,下達「不扶他一把」的指令表示,球隊替補中鋒受傷,要團隊學習聰明一些,讓打滿整場鄭德維多一點喘息的時間。

來自塞內加爾的阿巴西提到,感謝吳昆典教練給予這麼多上場時間與栽培,會在防守端上更專注對位,要用場上表現回饋教練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