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在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榮獲季軍。攝/張詠筌
UBL

陳李承恩八上關鍵安打 萬能3:1斬獲季軍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季軍戰,今(21)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上午場由萬能科技科技大學迎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萬能靠著陳李承恩在第八局擊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以3:1擊敗城科,拿下公開二級季軍。 兩隊在前四局僅有零星攻勢。五局上城科李藍浩野手選擇上壘,下名打者林宗岳擊出帶有1分打點右外野安打,城科先馳得點1:0領先。五局下,萬能展開反擊,蕭泓彬擊出安打後隨即盜上得點圈,並靠著吳俊良右外野安打跑回1分,萬能追平比數。 八局下,城科遭遇亂流,萬能張智軒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將城科先發投手江國謙擊退下場,雖緊急換上爾曼羅索普企圖止血,未料遭萬能陳冠宇打出安打,兩人在壘的情況下,城科決定故意四壞吳秉玹,企圖製造雙殺,下棒打者陳李承恩一棒揮出帶有2分打點的重傷害安打,萬能3:1領先。 九局上,城科試圖反攻,但遭萬能王偉軒和張智軒兩任後援投手速球壓制,其中張智軒球速高達144公里,讓城科無功而返1:3惜敗僅拿下公開二級第四名。 萬能總教練李育忠提到,三名投手強力壓制加上守備穩定發揮下,終於拿下決賽重要的一勝;但李教練也認為,無法將得點圈跑者送回得分,打擊不串聯仍需再多做訓練,明年將以公開二級冠軍為目標,誓言重返公開一級。 萬能隊長陳李承恩則說:「因為我們堅持努力不放棄之下,我們才能贏得這場比賽,希望明年可以拿下公開二級冠軍,重返公開一級。」 城科總教練曹竣崵坦言:「今天是第一次心中有渴望這麼想贏的感覺。其實從賽季開始到結束,看到大家一點一滴在成長,讓我感到很欣慰,我自己也沒有想到球隊會晉級到前四強,這讓我更肯定大家這賽季來的努力,也讓我很感動。」 雖吞下敗投,但繳出七局失2分優異成績的城科先發投手江國謙說:「謝謝隊友們守備幫忙,我相信我被擊出的球,隊友們都可以穩穩守住,讓我可以專注在投球上。」同時也提到會在體力及球速方面下功夫,期許明年賽季可以完投,並希望球速達到140公里。

義守大學先發投手葉承翰優質先發,率義守拿下二連勝。攝/張詠筌
UBL

強力側投葉承翰七局壓制 8:3義守二連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四強循環賽,今(20)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第二天賽程。上午場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迎戰義守大學,義守靠著第五、七、九局8分攻勢,8:3擊敗城科,拿下循環賽二連勝。 兩隊在前四局僅有零星攻勢。五上兩人出局,城科先發投手鍾禹捷遭遇亂流,義守二棒許儒昇首先敲出左外野安打隨即盜上得點圈,後三棒串聯安打和保送攻下3分大局,義守3:0率先打破僵局。 六下,城科展開反擊,林宗岳、方崇潁分別擊出一壘及三壘安打,攻下1分,城科追至2分差。七局上,城科鍾禹捷開局遭義守首名打者張立農二壘安打狙擊,在一出局後換上魏凱麟止血,但仍無法守下分數,先是被葉保弟擊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又將陳致愷保送上壘,形成一二壘有人,隨後楊凱擊出2分清壘安打,將比分拉大至6:1。 八局下,城科在謝瑀紘、林宗岳和鍾廷武接連敲安下,有效取得2分,讓義守先發葉承翰投出首次四壞球後遭到換投。中繼上場的陳威宇維持局面,送出一張老K止住失分,6:3義守仍持續領先。 九局上,義守三度發動攻勢,三支串聯安打重擊城科兩任投手魏凱麟、許詠傑,再拿2分。九局下,城科簡聖傑雖敲出二壘安打,但在義守陳威吉壓制下,仍以3:8吞下敗仗。 義守主帥蕭任汶提到,先發投手葉承翰七局有效壓制加上四局後打擊甦醒,讓義守搶下關鍵一勝;但蕭教練也認為,選手們和教練團默契配合需再磨合。明天義守將面對崑山科大,蕭教練表示,之前與康寧大學有多次比試,其主力幾乎都轉校至崑山,故對崑山陣容較熟悉。接下來將全力以赴拿下循環賽全勝,回歸公開一級。 主投七又三分之二局的先發投手葉承翰則說:「在賽前原本設定要無保送完投,但是在七局投出保送後,自己就很失落,之後就投不好了。此外,我想在這個賽季,為自己拚一個投手獎。」希望明年將盡力幫助球隊場場勝利。 執掌城科兵符第二年,就帶領球隊闖入四強的曹竣崵總教練提到,先發投手鐘禹捷前六局壓制力十足,讓城科與義守分數差距小;但曹教練也認為,打擊不串連以及關鍵安打掌握度仍要加強。 先發投手也是城科隊長鐘禹捷說:「由於明年大四可能要面臨實習,今年或許是最後一年,所以告訴自己跟隊友們好好享受比賽,將壓力化成動力,全力以赴盡可能打敗對手。」

城市科大後援投手江國謙5局好投,率城科拿下二連勝。攝/張詠筌
UBL

江國謙五局強力壓制 3:2城科二連勝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14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甲組第二天賽程。下午場由陸軍專科學校迎戰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雖賽前晴空萬里,但比賽進行到三局下半時下起滂沱大雨,保留比賽至昨(15)繼續從三局下半進行。城科靠著在第三局單局3分攻勢,3:2險勝陸專,拿下二連勝。 兩隊在前兩局皆無分數進帳,三局上,陸專先發投手利振昌遇上亂流,城科九棒范暐恩率先選到四壞球上壘,一棒林宗岳以及李藍浩接連擊出安打城科1:0打破鴨蛋,陸專隨即更換後援投手林子新企圖止血,然而城科繼續在陸專傷口上灑鹽,王唯澤擊出2分打點安打再下一城,三局上半結束城科3:0領先。 隔天再戰,陸專五局下半展開攻勢,七棒翁祖祥、周子勤擊出安打,兩出局後高崇哲從城科後援投手江國謙守中敲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安打,隨即卻在壘上遭到牽制出局,無法追平比數,陸專2:3暫時落後城科1分。兩隊在後援投手陸專林子新與江國謙五局好投下,末兩局皆未有分數進帳,終場城科3:2帶走勝利,拿下複賽的第二勝。 人稱「曹大帥」城科總教練曹竣崵提到,第二任投手江國謙五局壓制以及整體守備穩定發揮下,讓城科得以拿下二連勝;但曹教練也認為,隔天續戰,打擊火力熄火以及需再更徹底執行暗號。五局下半遭遇亂流,最後守住勝果的後援投手江國謙說:「在當下我只想著既然是自己製造的危機,那就要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也很感謝隊友的守備幫忙。」 為子弟兵打80分的陸專教練羅光龍提到,在校練球時間不多,本場比賽打擊有在預期內發揮,第二任投手林子新強力壓制下,和對方只有1分差值得嘉許,但守備失誤過多仍需留意。擊出2分打點的高崇哲表示,今年是自己的最後一年,在打擊當下一心只想著把隊友護送回來。他期許明年陸專可以拿下公開二級冠軍,進軍公開一級完成學長們的心願。

城市爾曼羅索普洗刷不甘,帶領球隊奪勝。攝/陳亭蓁。
UBL

混血投手一展穩定球風 城市退世新奪複賽首勝

108學年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進行甲組第一天賽程,今(13)日由城市科技大學對戰世新大學。此役第二局為整場比賽關鍵,先是城市李藍浩保送上壘,後續棒次接連擊出五支安打將比數拉至5分之差;反觀世新因跑壘失誤僅進帳2分,終場8:2城市拿下甲組複賽首勝。 開局,雙方投手狀態穩定,三上三下雙方互保。二局下,城市由中心棒次發動攻勢,先是鍾廷武中外野安打將保送上壘的簡聖傑送回本壘,接著林宗岳及李藍浩接連安打不斷進佔得點圈,加上世新失誤連連奉送城市5分,拉開分差。三局上,世新吹起反攻號角,由楊明諺擊出三壘方向長打,直奔二壘,城市投手爾曼羅索普一時控球不穩,出現暴投後讓世新打者抓住機會攻佔滿壘,隨後又投出保送,本局世新連得2分。 五局上,城市投手江國謙展現強大三振功力,送出兩張老K。五局下,城市先獲得兩次保送後許紘翊偷點攻佔滿壘,接著藉保送及安打攻下3分。六局下,許紘翊左外野穿越安打再添1分,城市9:2六局比賽提前結束。 城市現為大一的伊朗混血籍投手爾曼羅索普,教練曹竣崵對其讚譽有佳,並表示:「他是今日獲勝的關鍵。」他提到爾曼在訓練投入程度甚高,素質較其他球員佳,不但壓制對手且面對大局失分後仍能帶領球隊將傷害降至最低。教練鼓勵球員面對一週僅兩次的團隊練習下要額外自主訓練。他說:「只要能將平時(訓練的)能力確實發揮,並在每場比賽中擁有正確的精神及態度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贏下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城市爾曼羅索普提到,預賽碰上強度較高的義守,給自己太大壓力而產生挫折感,他說:「我能做的就是繼續練」,今日這場不但洗刷上次的不甘,球速也達140公里完成自己的目標,他表示很開心能助隊奪下勝利也感謝隊友們的支持,未來希望能不斷提升自己助球隊打進四強,並往成棒隊努力。 世新教練郭昶宏說:「大四球員即將畢業,隊長賴冠璋在球隊中扮演穩定軍心的重要角色,傳承學弟保有團結上下一條心的傳統,讓球員盡力發揮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守備及跑壘的瑕疵是讓對手產生大局的原因,教練希望透過鼓勵代替責備並以正面態度迎接後續三場比賽。他談到,在場上「不分主副將,人人都是戰將」,享受學生球員的快樂,找回打棒球的初衷及喜歡棒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