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收下複賽二連勝。攝王子尹

中興收下複賽二連勝。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預賽

中興11分勝南大 收下複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822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0)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2天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南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中興從開局便一路領先,最終以77:66的11分差收下比賽勝利。

開局南大趙冠至以一記三分彈迅速開啟球隊得分,但隨後中興便靠著蔣至昇、曹爾方、陳新翰三人合力拉出一波10:0攻勢,逼得南大喊停,暫停過後南大靠著黃羿家放進兩分,終止得分乾旱。但中興仍靠著多元得分手段將比分持續拉開,上半場結束47:30,中興帶著17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南大多點開花,防守也逐漸奏效,但因上半場分差過大,第四兩節雖然比中興多攻下10分,最終中興仍以77:66收下勝利,南大則吞下複賽第一敗。

中興主力陳新翰第四節時意外受傷。攝王子尹

中興主力陳新翰第四節時意外受傷。攝王子尹

南大教練彭小惠賽後坦言,「沒有預料比分會落差如此之大」,防守端除了腳步不夠確實,也少了預判的能力;攻擊端則是「裡、外配合不足」,雖然外線練得不錯,但內線的側應能力較弱,讓對手拉大防守範圍,導致外圍出手距離越來越遠、命中率因此受影響。

中興今天共3人得分上雙,包含:陳新翰13分、蔣至昇11分,以及隊長曹爾方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談到贏球關鍵,曹爾方認為是「防守」奏效,南大擅長底角三分球投射,因此特別守住底角兩個點,讓對方改往45度角出手,射程被拉更遠、命中率更低。另外,第四節一波攻防,主力陳新翰意外受傷,接下來的比賽可能缺陣,曹爾方直言,「一個得分點突然就不能打了,對球隊一定有影響」,因此其他人必須想辦法補足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