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仲村佳那子與屏東林姿誼。攝/黃歆愉

文藻仲村佳那子與屏東林姿誼。攝/黃歆愉

UBA

一般女預賽

判若兩隊 文藻下半場燃燒進攻欲望 51:44逆轉屏大

瀏覽次數

1004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五區預賽A組,今(4)日由文藻大學於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場,出戰相同戰績皆是一勝的屏東大學,雖無緣晉級,雙方仍全力以赴。下半場文藻積極組織進攻,終逆襲反撲屏大。

文藻剛開賽時,進攻端士氣低迷,以16:25落後結束上半場,一二節分數來源幾乎落在仲村佳那子身上,反觀屏東大學上半場由今日砍下17分的林姿誼領軍,聯手李馨柔、劉侑昕等人於進攻端多點開花。

胡哲綺下半場加入得分行列

胡哲綺下半場加入得分行列 跳出助文藻取下勝利。攝/黃歆愉

易籃後,回到場上的文藻進攻意識逐漸增強,胡哲綺一持球便直闖籃底放進2分再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兩罰中一,於外圍作戰的蘇湘涵也輸出火力,連續轟進2顆關鍵空心三分彈,助文藻士氣大增,此時進攻核心仲村佳那子再抄截上籃取分,於第三節中段29:27時,文藻首度反超比數。然而屏大林姿誼不願輕易讓出領先,先是助攻隊友劉侑昕,再跳投一顆三分將比數緊咬,第四節僵持至36:36時,文藻王柏雯將球放進籃框,並把握加罰一口氣貢獻3分,之後文藻便一路保持領先優勢,終場以51:44上演逆轉。

「下半場有告訴球員要調整,有進攻機會就自己把握,不要傳來傳去不敢出手。」文藻教練賽後談到子弟兵需再加強穩定性及投籃準度,並開玩笑表示自家球員「欠罵」,經過提醒後才積極地作出調整。

屏東大學隊長林姿誼則說,這幾場下來也慢慢抓到與隊友配合的感覺與節奏,「團隊打球,不要想著輸贏,在場上就是想辦法跳出來幫助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