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隊長彭彥翔今攻下11分。攝/王子尹

黎明隊長彭彥翔今攻下11分。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複賽

邁向公開一級之路 黎明教頭叮囑:「要有決心」

瀏覽次數

659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23)日於臺科大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本場賽事由黎明技術學院交手國立臺南大學,南大一路緊咬比分,還一度在第二節反超,不過最後仍崩盤,黎明以99:85取勝。

開賽南大尚未進入比賽狀況,防守漏人外,連三波進攻以失誤收場,被黎明王聖宏、施勤亨打出一波6:0攻勢,南大隨即喊停卻不見效果,又被連拿五分後才靠著施柏志放進兩分,而後黎明換下先發五人,南大趁勢追分,單節送出五記三分彈,將比數追近至29:31僅落後兩分。

次節一開始南大靠著陳彥喆兩罰中一、解鎧蔚兩分,逆轉比分,不過隨即又被黎明王聖宏、隊長彭彥翔、林柏叡在外圍投射,要回領先優勢,半場結束黎明55:45,帶有10分領先。

下半場黎明靠著施勤亨在第三節獨拿七分,以及胡業脩在第四節貢獻的11分,持續將分差拉開,最終就以99:85收下複賽第四勝,以丁區第二名之姿晉級,南大則為分組第四,也將前進下一階段賽事。

南大曹伯瑜攻下全隊最高16分。攝/王子尹

南大曹伯瑜攻下全隊最高16分。攝/王子尹


 
  南大今日雖然輸球,但教練彭小惠認為,與黎明對戰,輸贏本就無懸念,但對球員而言,是相當好的磨練機會,雖然經驗、技術差黎明一大截,但還是要盡全力打。在賽後她也大力稱讚全隊「表現非常好」!即使兩名主力鄭鈞、邱晨洋缺陣,還能沒有馬上被拉開比分,表現可圈可點。

  反觀黎明雖然今日贏球,教練吳建龍卻對球員表現相當失望,除了先發五人,其餘球員有大幅度進步空間。他解釋,「球員沒有決心、責任感,習慣把責任丟給教練、隊長」,晉級後的球隊都更具實力,每個人該更有決心、相信隊友。吳建龍也坦言,有時教練團交代的事,球員沒有確實執行,多少感到無助,因此他希望隊長彭彥翔擔任其中橋樑,體會教練團辛勞,也掌握球隊狀況。
 
近幾場比賽,彭彥翔擔起黎明調度、暫停等大樑,他坦言,「壓力很大、也很無助」,連續三天沒有達到設定目標,在此期間他嘗試扮白臉、黑臉,卻仍然無法集結全隊人的心。彭彥翔也點出下階段賽事,防守該做更確實,將狀況調整好,望升上一級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