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前三節比數落後,但最終調整節奏成功逆轉戰局。 攝/李佳蓉

弘光科大前三節比數落後,但最終調整節奏成功逆轉戰局。 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預賽

末節突破重圍逆轉戰局 弘光笑納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222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第三區C組預賽,第一天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弘光科技大學迎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雙方上半場不分軒輊,由暨南僅以兩分差領先。雖然弘光第三節分差一度被拉開至雙位數差距,但末節重整旗鼓拿下23分,為單場得分最高節數,一舉將比數逆轉至54:49,拿下預賽第一勝。

上半場暨南趁弘光進攻尚未開機,不斷攻擊禁區造成弘光犯規並藉罰球取分,加上大一的李謙多次傳球助攻與快攻帶動隊伍攻勢,前兩節打完暨南以25:23維持領先。

第三節前段暨南阻斷對手進攻連續得分,氣勢持續上漲,一度將比數拉開至35:25的雙位數分差,迫使對手喊出暫停。暫停後弘光調整節奏,增加防守強度,避免差距再遭擴大,且連續造成對手犯規,靠罰球連得6分,第三節結束弘光以31:37小幅落後。

末節風雲變色,弘光從幾次防守阻攻後找回信心,不斷切入禁區追分,關鍵時刻由隊長詹子逸突破防守拿下逆轉2分,再攜手林呈曄連續投進三顆三分球延續氣勢。最後一分鐘由蔡孟勳兩次罰球全進與林呈曄的兩分球奠定勝基,終場弘光以54:49逆轉勝出。

弘光預賽第一場苦戰至最後一節才驚險逆轉,教練羅羽辰表示,因為此役為第一場比賽,球員難免有些亢奮,也可能在進攻端上過於綁手綁腳。雖然球員的失常在教練意料之內,不過他仍認為球隊表現不及格,他說:「校史仍未進過全國,如果要打破紀錄,球員們就要再更努力。」

 

弘光隊長詹子逸單場拿下23分為全隊最高,成為球隊獲勝重要關鍵。

弘光隊長詹子逸單場拿下23分為全隊最高,成為球隊獲勝重要關鍵。 攝/李佳蓉

 

弘光隊長詹子逸此戰節節皆有分數進帳,共奪得23分,含五顆三分球,是球隊拿下勝利不可或缺的支柱。詹子逸認為從防守的積極性帶動進攻是第四節逆轉的關鍵,他表示:「去年被大葉絕殺而錯失進全國的機會,今年大家都抱著不想輸的心態再次挑戰前進全國。」

弘光陣中有三名球員造型酷炫,頂著髒辮穿梭球場間,分別為詹子逸、蔡龍生與蔡孟勳,詹子逸笑稱三人都十分喜愛美式風格,也很崇拜許多NBA球星如Dwight Howard和Carmelo Anthony,於是便約定一起綁髒辮出戰大專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