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梁雅媚為隊上得分利刃,同時也擔當隊長一職。攝/大專體總

世新梁雅媚為隊上得分利刃,同時也擔當隊長一職。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守「滬」江山到「世」不可擋 再續隊友情

瀏覽次數

2171

世新大學(8)日在臺北體育館沒收文化挑戰四連霸的機會,霸氣收下前進小巨蛋的門票。第三階段預賽時,表現出色的陳育緹,在(7)日交手輔仁大學之役,個人砍下十一記三分彈,獨得45分,為全場得分之冠。隊友林蝶在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賽場上勇摘「新人后」的桂冠,今年預賽場均籃板11.6位居十二隊之冠,實至名歸。今年大四主力控衛梁雅媚,在預賽時面對佛光大學,也拿下23分助隊奪勝,在球場上除了是後場的指揮官,球場下也勝任隊長一職。而她們通通來自於臺北市滬江高級中學,也都曾馳騁於HBL戰場上。

許玟瑄、蘇嘉嫻、宋妤涵、林蝶、陳育緹、歐馨嬪、方妤、梁雅媚,從滬江高中畢業後,紛紛效力於世新大學。世新大學近年來在女子公開一級一直佔有一席之地,球員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大多數是為了延續球員生涯,目前大一許玟瑄表示,世新與台元女籃有建教合作的關係,故選擇來就讀世新大學。

HBL和UBA無論是比賽強度、身體對抗與練球的方式都截然不同,大二林蝶說:「在滬江高中時練球時間有晨操要跑體能會很累,但來到世新少了體能訓練,比高中輕鬆很多,剛升上大一時也非常不習慣。」這樣的轉變,對大一的球員來說還需要時間來適應。大四歐馨嬪也認為比賽內容有很大的差別,並坦言:「高中大多是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大學有更多表現自己想法的空間,不會有太多固定與死板的東西。」

在球場上,無論是歡喜迎勝,抑或是輸球時情緒失落,都有隊友的時刻相伴。梁雅媚也感嘆披滬江高中戰袍時,從沒打進HBL四強,而至今進入UBA已連2季攻蛋,能與昔日戰友再次站上UBA戰場攜手共戰,並改寫歷史,對她們來說是再滿足不過的事了。

世新陳育緹(中)與歐馨嬪(左)攜手對抗對手。攝/廖芯曼

世新陳育緹(中)與歐馨嬪(左)攜手對抗對手。攝/廖芯曼

場上球員之間的默契也是成就世新女籃更上一層樓功不可沒的重要因素,除了高中三年的磨合,升上大學更是要一起共患難,也是朝夕相處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感情也持續升溫,許玟瑄說:「在場上和林蝶最有默契 ,因為我們一起在場上時,互相信任,凡是我搶不到的籃板,或是防守漏掉,我都相信她能幫我搶到籃板和補防。」

在面臨四強賽前的備戰期間,教練何正峰也給予球員莫大的肯定與期許,論及教練的影響,歐馨嬪說:「教練在大二時給我很多上場時間,給予很大空間發揮,也讓我嘗試做高中之前比較少做的東西,明顯感受到在大學期間一直在進步。」這一批球員的成長,除了球員之間砥礪磨合,教練何正峰可說是給予父親般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世新擁有顛覆戰局、傳統的潛能與能耐。

世新過去曾在86、87學年度連2季勇闖四強,87學年度更拿到隊史最佳、也是唯一的第三名,之後相隔18年,上季才又重返四強,勇奪第二個季軍。兩週後,3/23、3/24在臺北小巨蛋,第一天準決賽與預賽第一臺北市立大學交手,勝者將可收下冠軍賽門票。世新女籃將帶著經驗與養分,養精蓄銳迎接未來更多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