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嶺東圍圈喊聲。攝/陳佑嘉

UBL

一般男生組預賽

拒絕「抓放」 嶺東8:0扣倒聯合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206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第三組預賽於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棒球場拉開序幕,昨(21)日由國立聯合大學對上嶺東科技大學,兩隊前三局戰況拉鋸,上演精采的投手戰,僅在二局下嶺東藉著兩支安打、一個保送及一個觸身球串聯攻勢拿下2分。未料四局下風雲變色,嶺東靠著連續的安打加上聯合守備失誤單局灌進6分,且在嶺東兩位投手精彩無失分的表現加持下,以8:0擊敗聯合拿下勝利。

一局上聯合雖率先攻占二三壘,但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即時回穩,連續解決聯合四、五棒的打者。一局下嶺東第一棒王偉倫雖然靠著保送上壘,但是嘗試盜壘遭到聯合捕手葛意寬阻殺,後續兩名打者分別打出中外野及右外野飛球出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二局上,在兩人出局之下,嶺東先是塞滿壘包,接著第九棒許哲森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幫助嶺東先馳得點。四局上嶺東靠著安打及聯合的守備失誤開啟十人次的猛攻,其中嶺東第五棒林士翔在滿壘時打出的二壘安打最為關鍵,將比分拉開至達成「扣倒」條件的8分差。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此役表現出色,先發4局僅用54球,被打5支安打0失分飆出5次三振,聯合在他的壓制下僅有零星的攻勢,最後一局接手的林士翔也成功關門。聯合大學先發投手許家銘雖失掉了8分,但僅有2分為自責分。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繳出四局無失分好投。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繳出四局無失分好投。 攝/陳佑嘉

 

對於這場比賽的勝利,嶺東教練鐘柏承指出,預賽目標是「不抓放」穩穩拿下每一場,並在過程中調整球員狀況。關於今日比賽評價他則說:「大致上有做到賽前提醒的『專注當下』,打擊方面有適時的串聯;但守備的小細節要再加強。」

嶺東先發投手傅柏瑜此役攻守俱佳,不只投球表現優異,打擊也貢獻兩支安打。傅柏瑜表示本場原設定投三局,不料戰況膠著因此續投。他說道:「其實近期投球狀況不是很好,今天一開始選擇相信隊友守備,把球投進好球帶,沒想到成效不錯!也嘗試用變化球吊打者。」至於單場雙安的表現,傅柏瑜笑著表示:「大概是平常棒球場館打工時抓緊空閒時間去練打,才提升我的打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