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東今日成功勝出,明日將碰頭輔英科大。 攝/李佳蓉

嶺東今日成功勝出,明日將碰頭輔英科大。 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子組決賽

嶺東穩紮穩打勝出 目標放眼四強

瀏覽次數

778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總決賽,今(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開打,倒數第二場賽事由嶺東科技大學碰頭臺北市立大學。雖然北市在第一節掌握節奏取得領先,可惜後三節投球失準,導致得分效率不佳,使嶺東在第二節就拿回了領先優勢,且一路拉開分差,最終嶺東以59:48晉級明日賽程。

甫開賽嶺東李敏慈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兩分,率先開張,再藉楊佳勳和彭晉揚不斷進攻禁區取得8分,不過北市後半節靠楊皓崴的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並在李永祥與陳思延的快攻帶動下,使第一節北市以19:14取得領先。

第二節兩隊加快比賽節奏,增加快攻次數,嶺東趁北市投球失準加緊進攻節奏,洪升昌先投進兩顆三分後,在後一波防守拿下籃板快攻,成功將比數逆轉至30:29。次節原本得分效率就已下降的北市因嶺東緊迫的防守而雪上加霜,單節僅得7分,也使嶺東將比分拉開至52:36。

末節北市趁嶺東體力下滑,先由隊長陳思延的三分開啟攻勢,羅承燁與陳玥霖也紛紛投進兩分,不過仍無法逆轉局勢,再加上比賽剩一分鐘時,北市犯滿使嶺東晉入加罰狀態,終場北市就以48:59遭到淘汰。

北市教練吳尚澤評論此役得分效率,他認為球員把進攻模式想得太死板,反而無法靈活運用於場上,他說:「選手太執著在教練給的指示,反而忘了自己有機會點就可以發揮。」

談到球員組成,吳尚澤表示本屆十八位球員就有七位大一與三位大二,期許學弟們經歷這次比賽後能夠學到更多經驗,銜接準備畢業的學長們,他也期待未來這些菜鳥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隊長楊佳勳多次在禁區為球隊取分。攝/李佳蓉

隊長楊佳勳多次在禁區為球隊取分。攝/李佳蓉

 

嶺東教練鍾子迪則對於自家選手的表現十分滿意,他表示前兩天球隊狀態就調整得不錯,針對需要改善的地方球員也都有達成任務。「全國總決賽就是一翻兩瞪眼,單敗淘汰誰都不想回家。」鍾教練提到後續的比賽都是單敗淘汰,他期許球員能夠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最後一場來面對。

嶺東今年大四的隊長楊佳勳本場取得16分為全隊最高,他認為今天內線的防守有效擋住對手的進攻,但評價自己仍需在搶籃板方面多加卡位,為球隊製造進攻機會,同時也點出李穎翔與洪升昌兩位學弟擔任控球後衛,成功地引導球隊得分,是一大功臣。即將畢業的他也希望本季不留遺憾,將目標設定在四強,期許帶領學弟突破隊史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