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戴毓成逮到機會快攻上籃得分。攝/廖芯曼

中央戴毓成逮到機會快攻上籃得分。攝/廖芯曼

UBA

男二級複賽

世新大勝56分 輕取中央奪複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208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今(10)日於世新大學體育館戰火持續延燒,末役由國立中央大學與地主世新大學交手。前二戰碰上中華大學與中山大學,皆以大比分差拿下勝利的世新大學,本戰也以114:58收下複賽第三勝。

上半場地主世新大學進攻相當強勢,開局就打出一波11:0的猛烈攻勢,防守端全場包夾壓迫使中央大學頻頻發生失誤,造成多次快攻機會,比分很快就拉開差距,首節世新陳建銘表現出色,個人拿下9分,接到球不斷以假動作瞄籃騙過對手造成空檔再切入禁區得分。中央大學雖尚未收下勝利,但球員仍不受連敗陰霾影響,依然奮力得分,場邊也不斷傳出隊友喊聲:「防守!防守!」中央曾弘名也殺出重圍,突破層層防守,靠著良好的身體素質,切入禁區單打得分。但中央大學無法掌握防守與進攻籃板,加上外線手感不佳,中場還是讓世新以54:25暫時領先。

下半場中央大學手感稍微回溫,衝搶籃板也變得更積極,第三節畢業於高苑工商的張至寬砍下三記三分彈,但還是抵擋不住世新的霸氣進攻,防守的疏漏造成世新多次的外線投射機會,阿巴西三分球六投四中的高命中率,讓對手無法招架。終局以114:58由世新大學收下第三勝。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表示,球員本身素質及能力在公開二級略佔優勢,但仍希望球員不可有輕敵想法,比賽期間也不斷提醒球員心態擺正,加上中鋒經驗較不足,期許該循環賽程能使中鋒球員有所成長,本季也能繳出出色戰績並榮耀重返一級。而中央大學教練劉峻利表示,面對世新大學這樣的強敵,在賽前叮嚀球員比賽中,不要將分數視為壓力放開來打,並正常發揮平時練習的內容,也有針對世新的轉換快攻做防守。

世新尤楚翔切入禁區單打得分。攝/廖芯曼

世新尤楚翔切入禁區單打得分。攝/廖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