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陳仲敖現身UBL記者會分享經驗。攝/李佳蓉

莊陳仲敖現身UBL記者會分享經驗。攝/李佳蓉

UBL

記者會

這場「有我在」!職棒選手莊陳仲敖、藍翊誠大專賽場回憶錄

瀏覽次數

1335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以口號「有我在」鼓勵大專球員,今(13)日記者會揭開序幕,特別邀請旅美好手莊陳仲敖與職棒味全龍高材生藍翊誠蒞臨,分享各自在大專聯賽所獲得的經驗,勉勵選手把握機會、享受大專賽事時光。

曾為國立體育大學王牌的莊陳仲敖回憶UBL往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為109學年度對上國立臺東大學的四強賽,自己締造9局送出15次三振的個人最高紀錄。

隔年,國體大拿下110學年度冠軍頭銜,莊陳仲敖在學校邊訓練邊觀看直播,他笑稱沒參與到奪冠時刻有點可惜,不過仍祝福學弟們,也期許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能夠以身體健康為主,且每場球賽都能全力以赴。

對於本季的口號,莊陳仲敖感到十分新奇,「當下聽到覺得蠻酷的」。投手出身的他感同深受,認為只要有投手在,就能給球隊帶來安定感,同時也有趣地引用口號,自信地說:「有我在,場場比賽都能輕鬆奪勝!」

藍翊誠為中職首位臺大生。攝/李佳蓉

藍翊誠為中職首位臺大生。攝/李佳蓉

未受過科班訓練的藍翊誠在2022年受中華職棒味全龍青睞,以第七輪指名開啟職棒生涯,寫下素人傳奇,帶給乙組球隊更多挑戰職棒殿堂的希望。

「最有印象其實不是什麼勝利。」藍翊誠在大學時被賦予王牌頭銜,一肩扛起重任,他回憶大四一場系際盃,自己擔任先發卻表現不佳導致落敗,他說:「當下真的很生氣,因為不想要拖累球隊,所以很懊惱。」

如今提起大專聯賽,經過職棒洗禮的藍翊誠有新的見解,他認為大專聯賽講究團隊,相信身後的隊友是核心關鍵,並特別表示:「相信人與人之間的力量,會帶來不一樣的想法。」此外,藍翊誠也鼓勵選手們多多把握大專時光充實自我、享受比賽,期許球員們能與隊友攜手寫下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