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與康寧球員開賽跳球。攝/陶智翔

淡江與康寧球員開賽跳球。攝/陶智翔

UBA

一般男複賽

淡江攻防火力全開 28分之差擊退康寧

瀏覽次數

83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複賽,今(19)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本場由淡江大學對戰康寧大學。淡江靠著強悍的防守,進攻節奏快速,半場結束前已拉開比分至20分差。下半場淡江持續壓迫,進攻多點開花,一路領先至比賽結束,最終淡江以78:50擊退康寧,挺進北二區複賽第二輪。

甫開賽,康寧吳威震抄截快攻放進2分,淡江隨後也在籃下得分,雙方在第一節前段形成拉鋸戰。不料康寧在防守端頻頻犯規,讓淡江在開賽五分鐘後就有加罰機會,同時淡江手感逐漸火熱,連下8分拉開比數,康寧則只有零星攻勢,第一節打完,淡江握有8分領先。

次節,淡江張育睿切入加上抄截連得4分,康寧發生多次失誤,逼迫教練喊出暫停。康寧在暫停後,失誤次數不減反增,進攻端也突破不了淡江的壓迫防守,淡江把握多次轉換快攻,持續拉開比分。上半場結束,淡江以42:22暫時領先。

易籃後,淡江加大進攻火力,防守強度也更上一級,靠著高浩瀚與葉鎮遠貢獻10分,而康寧第三節團隊分數只得9分,淡江遙遙領先。末節,康寧手感火熱,多點開花,單節砍下19分,不過淡江也不是省油的燈,張育睿、葉鎮遠及張嘉翔跳出來維持分差,最終淡江以78:50,28分之差收下比賽,晉級複賽下一輪。

淡江高浩瀚(左)抄截製造快攻。攝/陶智翔

淡江高浩瀚(左)抄截製造快攻。攝/陶智翔

賽後,淡江大學教練陳建樺表示,今天球員表現得中規中矩,面對預賽分組第四的康寧,登錄的12人都有上場磨練的機會,也藉著康寧較小的陣容,場上也進行多次變陣,模擬之後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另外,陳教練希望球員能夠閱讀比賽,場上球員要互相溝通,這點進步許多。明天的比賽攸關能否繼續晉級,教練表示最近多在做心理建設,防守需要比今天更扎實,也要減少失誤率,球員的心態要夠穩定,才能面對下一場關鍵之戰。

本賽季已結束的康寧大學教練劉奕鑑說:「球員都是五專生,正式比賽的經驗不足,只能回去加強訓練。」劉教練表示,多位球員需要去實習,練習時間不多,希望暑假時能夠重新磨練,展望下學年球季。